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兔技术

獭兔养殖-养兔之葵花宝典

鏃堕棿:2010-12-26 | 鏉ユ簮:东兔论坛

首先说的是:之所以用到“葵花宝典”这个词语,是因为下面写的这些,好多是自己井之见,当然也融合借鉴了好多老师和前辈的经验。
  再者葵花宝典不是一门正宗的东东,如果没真正理解其内涵的话,可能有东施效颦的效果,在此本人绝对不负任何误导后的后果。即使你练成了女士,也不用给我手术费

  这个帖子我会在我原来写的那个帖子的基础上,加以修改和补充,把原来以为不错的,现在认为是不成熟的删除。也会对一些典型病例描述一些自己的想法和预防的办法,其中会不可避免的说到一些药物和一些前辈和老师的做法,请大家慎重模仿,因为饲养地理  内部小环境  温差  管理规程等的差异,会使那些药物或者办法没有效用。还有就是我说的那些药物,绝对不是给某个厂家或者个人做宣传的,因为他们没给我好处,我只是觉得自己使用有效果而已。

  本贴最大的用途是自娱和能得到前辈和老师的批评指点,让我能看到更大的天。

  同时声明,本养殖园从发帖之日起,因为本人精力原因,不再接受任何除保定地区以外的朋友来我场学习,但保定地区的朋友,可以来我这交流学习的,放心,绝对没任何让你花钱的地方的,但我不会给你报销来回路费的。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我写的这些帖子没本论坛的允许是不准转载的



 兔场建设

  所谓扎马步是练习武功的最基本的东西,也是最应该办到做好的东西,是练成绝世高手的基石,这个做不好,或者凑合的话,那你以后的武功将是空中楼阁,即使是华丽的,也不堪时间和风雨的洗礼。


  扎马步即兔场建设,好多专家的文章都有很详细的介绍,我只说我认为最该注意的重点。

  a:如果是室内或者半室内饲养,一般不要采用水泥或者砖体结构,除非特别干燥的地区,不然过高的湿度会让你很头疼的。当然兔子如果习惯了或者纯高手养殖就权当别论了。

  b:建筑要求通风良好,这是肯定的,但我有个概念叫做通风过量,什么叫做通风过量呢,举个例子,我们人在不同的温度和湿度下,对于感觉风(这里指风速)的舒适度是不一样的,所以兔子亦然,呵呵。举个例子在温度一定而湿度较高的时候,过量的通风就 会引起体质较弱的兔兔们感冒的,再一个例子在温度比较高,而湿度较低的时候,过量的通风就会引起鼻炎的发生,甚至让兔兔们流鼻血,很可怜的。

  c:相信大家都看过欧洲的家兔福利待遇,这个从表面看是善良浪漫的人们再给兔兔争取福利,实质却是我们养兔兔的一个很好的指导航标,你让兔兔享受了,健康了,他们会很好的回报你的。我说这些的目的是我们的兔场建设一定要合理,不要因为成本而因陋就简,也不要为了“华丽”而浪费我们兜里的银子,合理的才是最好,这个做不好会毁了一个兔场或者利润很低,劳动强度大。这是好多小兔场凑合养失败,大兔场排场养失败根本原因。呵呵,我这样说也许有人会说“你这不是空话吗”,不是的,我不是空话,如果你仔细看了那个福利待遇标准,你就知道什么叫合理了,而不是我们所认知的那样,还是举个例子吧,如果母兔生产的箱子是暗箱的话,仔兔的成活率和生长速率相对都是较高的,而且操作强度比敞口的产箱低多了。在一个例子,兔子的活动空间问题,太大了就会消耗他的体能而造成饲料成本增加,太小就会因没适当的活动而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一但有大的应激,就会让兔兔受内分泌失调,免疫力降低的苦,呵呵实际是我们受苦

  D:兔舍的建设朝向,应该以冬天尽可能的少受寒风的侵袭为参考方向

e :实践中证明,兔子对于光线的强度不是很敏感,而长度对兔子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兔舍是否朝阳并不重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