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兔技术

苜蓿草养兔的好处

鏃堕棿:2011-12-06 | 鏉ユ簮:未知

一、用苜蓿草养兔有何好处

   业内人都知道,浙江的兔皮在国内自成体系,皮商众口一词都说好。那么,浙江气候潮湿、饲草馈乏,那里为什么兔皮敢称国内一流?咎其原因就是浙江人舍得花钱,颗粒饲料里边不采用玉米秸、豆秸和花生皮子做草粉,而全部高价购买苜蓿做草粉做饲料。

在今年几个月断断续续的考察当中,我曾经到过甘肃、内蒙和新疆不少县市,明显发现那里的兔子腰肥体壮,患病率很低,成活率极高,生长速度极快。其中经验就是这些兔场全部用的苜蓿草作草粉做颗粒饲料。不过与浙江兔皮相比,这些地方的兔皮质量眼下还是排不上第一的。为什么,虽然有苜蓿草养兔子有了九分把握,尚差一分就是这里的种兔不太好,只要换一换种公兔,我想,大家就算是有十分把握了。
 
二、苜蓿草养兔收益高:巧养兔子用1亩苜蓿养兔年赚1万

笔者在合水县段家集乡聚鑫獭兔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看到,在一排排整齐的獭兔栏前,管理人员正在忙碌。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发展獭兔养殖业是一个投资小、见效快的短、平、快项目,当年投资当年见效,一亩苜蓿能养25只母兔,25只母兔一年能繁殖650只仔兔,仔兔销出可赚13000多元,就是说用一亩苜蓿养兔一年就可净赚10000元。

近年来,合水县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这个主题,在发展特色畜牧业上寻求新突破,使特色畜牧业成为农民增收主渠道,促进了全县畜牧产业扩规模、上水平。目前,该县畜牧业总产值达8899多万元,人均畜牧业纯收入600余元,全县畜牧业特色日趋凸显。为增强畜牧业发展的后劲,该县立足服务城市、致富农民,在特色畜牧业发展上巧做文章,不断摸索创新,实施了奶牛托养型、协会带动型、龙头带动型、种禽带动型畜牧产业发展四大机制,在全县基本形成了生猪、蛋鸡、獭兔、奶牛、肉牛五大产业的饲养、销售产业链,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