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鱼技术

鸭嘴鱼养殖技术

鏃堕棿:2010-10-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今年5月份给客户的鸭嘴鱼苗(15厘米左右)昨天他们喜获收成(每尾最小1.5斤)。

现在我把养殖技术简单 的说一下:鸭嘴鱼书名叫匙吻鲟;也叫吻白鲟;鸭嘴鲟。

 

鸭嘴鱼<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yzj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殖技术</a>
鸭嘴鱼养殖技术

1:它的适温范围广。既不怕低温,也能忍耐高温。在冬季,即使水面结冰,只要水中仍有 充足的溶解氧,就能在冰下的水中生活;在夏天,池塘表层水温往往会超过35°C,它仍然可以正常的生长!

2:生长快。鸭嘴鱼是淡水鱼类中生 长最快的鱼类之一。当年孵化出来的鱼苗饲养到年底,每尾(专养)可达到1.5市斤。套养可达2斤以上!

3:饲料省。它主要是吃浮游动物的, 套养中不用单独投喂饲料。专养的话饲料比也不会超过1.3:1.

4:易捕捞。它的习性与花鲢相似,不善跳跃。第一网的起捕率在90%以上!

5: 病情少。只要是寄生虫类。现在还没什么病情出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