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鱼技术

锦鲤养殖的方法与技巧

鏃堕棿:2014-03-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掌握好繁殖季节、掌握好锦鲤产卵时间、掌握好时机打催产素。
    打完催产素十分钟左右(具体看鱼的表现),准备人工产卵繁殖。人工繁殖受精率比自然产卵繁殖受精率高。
    受精卵要消毒,孵化水禁用绿水老水。孵化水及孵化缸、池也要杀菌消毒。受精卵放入孵化缸、池后要投放亚甲基蓝预防水霉病。
    掌握好时机取出鱼巢,过早会引起育苗死亡,过晚会引起水中细菌的滋生。
    鱼苗孵化出来在两天内不用投喂,会吸收卵黄内的养分,你为也不吃的
    锦鲤比较好养,春、夏、秋季节,注意细菌病的发生,冬季注意鱼鳔症、炸鳞病的发生。  养鱼是重在预防,不要等与而生病了再去治疗。提早发现有异常提前治疗。


 
锦鲤养殖的方法与技巧


 
从观赏和养殖角度来讲水被喻为景观的灵魂。景观用水及养殖用水除硬度外其它水质指标属于地表水标准范围(共24项水质指标),可以养殖水生动物及水生植物用来调解湿度美化环境。在没有大自然的整体和支体水系循环的条件下,死水景观水体是不可能水长久水质平衡的。水只要有一项水质指标超标就存在着对水生动物.水生植物及环境的危害性。实践证明治理单项水质指标的方式是治标不治本的暂时缓解方法,并不解决水质根本问题。由此可见水质标准与指标的全面重要性。
很多消费者并不懂得所需求的专业标准数据,但只要要求三个目的就可以了。1.水清。2.无味。3.水生动物及水生植物能够正常生长,这也就是标准。
 



 锦鲤养殖的方法与技巧


 
目前各国市场上常见的水处理技术产品大概有这么几种水处理技术产品,如
(1)化学药剂产品
(2)活性炭吸附产品
(3)活氧杀菌产品
(4)生物菌产品
(5)声纳声波干扰产品
(6)光学杀菌产品
(7)生态过滤杀菌产品
以上产品水处理技术只针对水质的单项水质指标起时段缓解作用,大部分是针对细菌类和氨氮的。最终要靠换水来缓解水污染状况。水处理技术和水净化技术是有着根本性的区别,简单来说水处理技术是针对水的单项指标进行物理及化学方式的处理,目的仅仅是延缓部分水质指标超标程度。水处理技术和水净化技术是有着根本性的区别,简单来说水处理技术是针对水的部分指标进行物理及化学方式的处理,目的是延缓部分水质指标超标程度处理不达标。污水净化技术是将水的标准重新全面治理到标准范围内。因为水的用途是有标准要求,所以从环保及标准要求程度来讲是非常严格的。国家地表水质量环境标准精确到除PH.温度.细菌外.其它21项都是每升水的毫克量(gm/L)来要求。
 
 

锦鲤养殖的方法与技巧


 
净水产品分析:
 
A.生活用水净化技术产品;该产品是将自来水进一步深度过滤和消毒来直接饮用为目的。因自来水属于生活用水标准,在这个标准基础上的水再净化应该技术含量不高。但制造材料及专业性要求很严格。本来自来水通过物理加温90-99度时完全可以消毒.降低硬度等超标物。
 
B.污水净化技术产品;将不同程度的污水根据需求净化成什么水质标准,这是个非常高端的技术领域。因污水的污染源及污物不同,针对它的净化技术并不简单。但无论什么净化技术必须有水质标准及各项指标的数据标准。
 

 
锦鲤比较容易饲养,刚刚入门的时候饲养锦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有条件当然可以换个大鱼缸,加上其他的配套设施。但是也要看饲养的数量有多少。建议群养可是也要根据自己鱼缸的大小来定,这样才能使得鱼缸有一个不错的观赏效果。如果没有其他配套的氧气、循环等设施,可以选择每2-3天更换鱼缸内的水的五分之一的水,这样即可保证氧气了。
切忌不要多投食,每次投食以在5分钟之内吃完就ok了。每天投食一次或者两次都可以。
慢慢体会,其乐无穷!
 
 

锦鲤养殖的方法与技巧


 
常养鲤的注意事项:


一、锦鲤和金鱼一样对水温、水质的要求并不严格,生活的水浊范围为2-30摄氏度。对环境适应性虽强,但却有不能抵抗水温急骤变化的弱点,如长期人工饲养,水浊升降2-3摄氏度时尚能忍受,温度下降或升高的幅度超过2-3摄氏度时,鱼容易生病,温度升降幅度加大到7-8摄氏度时,鱼匍匐于水底不食不支,若温度突变幅度再中大,甚至会立即死亡,最适生活的水浊是20-25摄氏度,在这种温度的水中,锦鲤游动活跃,食欲旺盛,体质健壮,色彩鲜艳。控制到最适宜锦鲤生长的水温,使鱼能有舒适环境而生长迅速更为理想。黄金鲤在水中生活依靠鳃吸收溶于水中的氧,将氧送到鱼体中和吸收的食物营养成分化合而产生能量以维持生命,所以水中是否有充足的氧是养好鱼的关键,每千克体重每小时所需的氧量在水温5-6摄氏度时为35毫克/升,由此证明水温越高,耗氧量越大。
二、新缸或者新池要注意每天多换些水,如果水养的比较好了,每周换两次就可以了。
三、每天注意观察鱼的状态,如果有鱼不吃食或者趴在一角,就要考虑鱼是不是病了。
四、在转移鱼的时候,最好用业余的锦鲤捞网,一般使用神仙网。这样不容易造成鱼的损伤。
五、看到鱼擦身,一般是鱼有寄生虫了,可以考虑进行杀虫。
六、如果看到水一直比较混浊,应该考虑过滤系统是不是出了问题。
七、鱼有病的时候,不要急于隔离。如果需要隔离,应该有完备过滤系统的隔离缸。
八、不要在一个时期大量购入不同渔场的锦鲤,防止交叉感染。
九、家中应该准备些常用的药品,如粗盐、日本黄粉、高锰酸钾、抗生素、杀虫药等。
十、买入鱼的时候要考虑自己的水体大小和过滤系统的效率,养鱼密度不要太大。
祝养殖愉快!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