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利润虽小 赚得不少

鏃堕棿:2008-10-03 | 鏉ユ簮:

喇叭同期:“收酒瓶子,破锅烂铁、废铜烂犁、化肥袋子塑料布破自行车、烂罗圈。”

山东阳信县商店镇的商德锋就这样走街串巷的收购废品。每天都能在农户家里收到酒瓶子。
 
收酒瓶子现场:“这些瓶子就四角钱吧,四角钱。酒瓶子就那么贱吗?那都是玻璃,5分钱一斤,论斤算的。拿5角钱吧。”

商德锋收酒瓶子按斤收,卖的时候就论个卖,保证平均每个瓶子能赚5分钱。他挨村跑,一天也收不了很多,利润低了不划算。收满一车他就交到附近的废品收购站。

记者:“今天交了多少瓶子?”

商德锋:“交了166个。”

记者:“都是今天收的,一个瓶子最低能赚多少钱?”

商德锋:“最低能赚5分钱。哪天也能收着瓶子。瓶子现在好收了。”

周景海把自家的院当成了收购站,在他这儿,每天都有不少商德锋这样的商贩来交他们收购的废品。

周景海:“他们往这儿送,我在家里蹲点收,一天有十来个吧,几天就收这么多。”

在阳信县和周围的一些乡镇,走街串巷专门收购酒瓶子等废品的有1000多人。他们大部分都把收来的东西交给周景海这样的收购商。收购酒瓶子和废品每年能给他们带来一万多元的收入。

蒋岳南:“一天平均有五六十元钱,好的时候有七八十元。”

尹华亭也是收购酒瓶子的,但他是开着机动三轮,在小的收购站拉了卖给大收购站,周景海那儿他就常去。

尹华亭:“我有15个点,整整15个,往东最起码还有5个,我跑沾化这边够10个户,现在到处是个体收购站。”

尹华亭贩销酒瓶子两年了,两年前,他还在靠拖拉机运土谋生。看到同村里有人用三轮贩销酒瓶子,他就算了一笔账。

尹华亭:“一个瓶子能让我挣上3分钱,我装上一包瓶子就是100个,挣30元钱,我拉上20包瓶子我就挣60元,比拉土还轻松。”

盘算着贩卖酒瓶子挣钱更容易,尹华亭从收购点上拉了一车瓶子转手去卖,才知道并不是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尹华亭:“认瓶子很难,这个东西就是看着一样,收一种,另外有7种不收的,当时不认得,来到之后人家不能要,你就得赔点。”

原来,可以重复利用的瓶子有200多种型号,哪种瓶子什么标志多少钱,一下子很难记得住。尹华亭就多向别人讨教。他发现收购站回收的碎玻璃和碎瓷,能卖到450元一吨,原来其他的经销商拉酒瓶子时认不准瓶型就按玻璃的价格收。

尹华义:“就是认不准瓶型也赔不了钱,拿不准这个瓶型出的价格就低了。一般本着玻璃价,咱的玻璃能卖多少钱咱出多少钱。”

尹华亭知道了这个办法后,心里踏实多了,他又拉了一段时间瓶子,发现瓶盖还可以当做废塑料单独卖钱。

尹华亭:“倒出来把这上头的盖拿下来,再装,这个盖不是还卖钱吗?我一个月能卖1000元钱。”

司金娥:“瓶盖我们这里最高的时候卖2.65元,2.7元,再就是2.8元一斤。”

把塑料瓶盖卖掉赚的钱就是额外收入,现在尹华亭贩卖酒瓶子已经得心应手,一个瓶子只要有3分钱的利润,他就能收。

尹华亭:“最低不能低于3分钱,一个瓶子3分钱,它一包是装110个,也就是弄3.3元,你弄5分的话,弄5.5元了,你要是0.1元的时候,你就弄11元了。根据瓶子来,不一样,有的多挣点,有的少挣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