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耿培忠密植桑树放蚕养鹅

鏃堕棿:2010-08-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辽宁省多年来以养柞蚕为主,近日记者了解到抚顺农民耿培忠种了100多亩桑树,用来养桑蚕,而且养桑蚕种桑树颇有门道,于是记者前往抚顺县峡河乡六家子村对耿培忠进行了采访。  

    说起养桑蚕,耿培忠说,柞蚕每公斤售价是10元左右,而桑蚕是每公斤20来元。而且一朝种下桑树,可多年获益。他自信地说:“咱北方靠养桑蚕也能赚大钱!”  

    通过一年多的栽种,耿培忠总结出种桑树的门道:不必像果树那样稀植,行距与株距是700×400就行,密植桑树既不耽误长,还多出叶。去年100亩地他只种了6万株桑树,今年他又补种了7万株树,现在树势长得特别好。  

    去年试验性养了4张蚕纸的耿培忠雇了4个人,可到蚕做茧时手忙脚乱地还不够用。通过自费出去学习,耿培忠今年只用2个人就养了13张蚕 纸。说到这里,他笑了笑。原来,只要掌握好蚕做茧时的时机,当蚕体透亮时把蚕杵放到蚕架上就行了,而不是原来的人工抓着蚕往蚕杵放,这一下省了人工 钱。  

    又要进几张蚕纸的耿培忠告诉记者,明年是种桑的第3年,进入丰产前期,他要大干了。明年他算计一亩地就能放2张蚕纸,出100公斤的茧, 这样一亩桑就能收入2000多元。按当地的气候,桑树“五一”出叶,到九月下霜,养一茬蚕用28天,一年能养3—4茬桑蚕,所以收入错不了。后年一亩地能 养3张蚕纸,每亩收入能达2000—3000元。  

    最后耿培忠还告诉记者,种桑树还能在桑树林间放养白鹅,这样既省了除草费,每年还能白得1万多元的养鹅收入。  

    现在耿培忠除了主栽的“湖桑32”品种外,他还种了几样别的品种,他说这也得经过试验,看看到底哪个好。看着眼前的桑树,耿培忠热情地向记者发出了邀请:“等明年你再来看,那时树更高,蚕更多,鹅也肥,我可能更忙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