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椅圈示范园沼气—养猪—种菜效益高

鏃堕棿:2010-09-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椅圈示范园盛产荷兰小黄瓜。2003年,经省有关部门检测,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该黄瓜远销大连、沈阳、黑龙江、吉林、北京等地。几年来亩净效益都在2万元左右。  

示范园始建于2000年,座落在辽宁省东港市椅圈镇东北角,丹普路的北侧,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示范园现有“四位一体”42栋,利用沼气生态农业技术生产素有“水果黄瓜”之称的荷兰小黄瓜,无刺、无籽、口感甚佳、小巧玲珑。该示范园主要有4个特点:  

    1、采用沼气池、畜禽舍、卫生厕所、日光温室有机组合,既解决了沼气池原料、种植业用肥,又解决了浇菜用的蓄水池和生产照明、炊事用能问题。棚菜使用有机肥,不用化肥、农药,促进了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步伐,发展了循环经济,保护了环境。  

    2、重视生产技术。建棚当年,不惜高薪聘请丹东市的种黄瓜大王来当技术员。建最高档次的大棚,采用大拱高、大跨度、无支柱、钢筋棚架、机械卷帘、聚苯板保温,使吸光、蓄热、保温强强联合,提高了棚内温度。  

    3、产量高、价格好。几年来,亩产荷兰黄瓜都保持在2万斤左右,这是其他棚菜不能比拟的。今年5月26日,椅圈荷兰黄瓜批发价还保持在每公斤5.2元。  

    4、椅圈示范园生产的黄瓜,2002年经省有关部门检测,被认定为无公害黄瓜。由于产地认证、产品认证、无公害标志三证俱全,因而颇受青睐,供不应求。  

    椅圈模式的成功运行起到了良好的辐射示范作用。目前,园区周边3处、占地450亩的“四位一体”园区正在建设之中,现已建成94栋高标准“四位一体”,年内将有200多亩面积投产使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