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农村创业新点子

鏃堕棿:2011-05-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村是个大市场,目前仍有许多就业的空白。只要肯动脑筋,就可开辟出一片创业的新天地。结合城乡实际,以下一些方案可能对你在寻找创业门路时有所启发。 

  

  ■乡村网吧 随着信息业的高速发展,许多农民已开始利用互联网来推销自己的产品,足不出户便使客商云集。开通互联网,能定期为农民发布供货、价格、产业等方面的信息,可大大促进农产品的快速流通。

  

  ■科技书店 现在的农村大都搞多种经营,农民们也广寻致富门路。通俗易懂的农村科技致富书籍能为他们提供致富信息及相关知识,越来越受农民朋友欢迎。倘若能够因地制宜地提供一些实用的科技书刊供农民选购或租借,一定会有可观的收入。 

  

  ■上门照相 农村中需照相的人越来越多,但不少农村还缺少照相馆,尤其是老弱病残者,照相就更难。专门下乡照相,上门服务,不失为一条较好的生财之路。 

  

  ■家具调剂 城市中有不少人将那些看起来还不错的旧家具,以低价卖掉,重新购买新家具。而这些旧家具,在某些乡村却很时尚、很抢手,投资者不妨把在城里收购的旧家具运到那些地方出售,生意必将十分红火。 

  

   ■流动修理 如今农村家庭的VCD、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各种农机具都有一定的拥有量,但如果这些东西坏了,往往要跑很远的路送到修理部去修理,对 农民朋友来说,实在不方便。若办一个流动修理部,开一部小型人货两用车,带上一些维修工具和零部件上门服务,一定会大受欢迎。 

  

   ■“绿色餐桌”配送中心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对食用的粮食、蔬菜、肉类等提出了绿色、无污染的要求, 成立一个“绿色餐桌”配送中心一定大受 欢迎。该中心可分为农村部、城市部,农村部负责种植、养殖、清洗、包装绿色无公害蔬菜,以及养殖家禽、家畜;城市部负责接收定单,送货上门,以及为需要的 家庭提供烹饪、清洗碗筷等服务。该项目投资较少、风险性小、市场前景广阔。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