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2015最新热门创业新点子扫描

鏃堕棿:2015-08-02 | 鏉ユ簮:大众投资指南

  创业新点子:一小时收货的校园云超市

  随着O2O热的愈演愈烈,原本认为做不大的校园服务借着O2O的风又开始备受瞩目。前不久,南京校园创业项目8天在线对外宣布获得复星昆仲资本数千万。

  8天在线,一个校园网上超市,目标受众为高校在校生,超市服务为5元起送、免邮、1小时内必到宿舍。创始人顾问表示,之所以在电商巨头林立并已日趋垄断的今天,校园网上超市还有发展的空间是因为方便和快速。“在宿舍突然想吃某个零食,或者需什么用品,但是天太冷或者太热不想出门,在淘宝、京东等下单,最快也要1-2天。这块其实就是空白,我自己就有过这样的体验,所以决定尝试搭建一个校园服务平台,从超市开始。”

  8天在线主打以进口特产、休闲零食、糖果饼干、饮料冲饮、泡面速食、生活数码、本地商家、虚拟充值8大类400种快消品为主的面对大学生的本地生活及服务。

  把超市开到客厅的墙上

  对线下超市而言,条码库的唯一作用是商品索引;但放到互联网公司手中,条码将撬动一个新的消费习惯,让人与商品的连接更加便捷。据阿里项目负责人张阔透露,进入2015年1、2月份,用户的扫码量激增,排在扫码前三位的是美妆、零食、饮料和茶叶,说明前端有大量消费者在置办年货的过程中进行过扫码比价和网购。

  值得注意的是,扫条形码购物需满足一个条件,即“手边有实物”,因此除了家中已有商品的重复购买外,另一个扫码场景也十分典型,就是消费者在实体卖场中扫码比价后,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北商商业研究院分析认为,扫码购物让商品的价格等信息实现透明化,让网络渠道的价格优势得以充分体现,这对实体零售商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创业新点子:开古着店赚钱很轻松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90后女生张艾娟偏偏爱上了旧衣旧物,还把它做成了生意,吸引了不少有个性的购买者。

  张艾娟是武汉音乐学院2010级学生,上学时张艾娟就迷上了古着。空闲时,她就一头扎进图书馆,查询各种关于古着的资料,加入相关网站论坛,查看古着迷的交流和分享,走访北京、上海等地的古着店……几年下来,张艾娟搜集了上百件精品古着。

  小店开业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营销赢得了不少粉丝。几个月下来,小店已有10万元左右的营收,并没有她预计的亏本期,所以她十分看好未来的发展前景。

  创业新点子:一周“卖”出55000瓶矿泉水他卖的是创意!

  半年来,张健利用自家的工厂生产矿泉水,以互联网销售途径进行推广,然后在瓶身四面贴上为客户量身定制的广告,最后以免费喝水等方式将印有宣传广告的定制水送给普通老百姓。他曾在一个星期内“卖”出了5万多瓶矿泉水。

  张健算了一笔账:现在市面上一瓶普通的矿泉水售价为1-2元,而自家的矿泉水可以卖得便宜一点,根据成品率的不同,定价为0.8-1.4元不等。低价销售确实有利于打开市场,但又如何实现盈利?他想到了一招,在矿泉水的包装页面上做广告,可以4个页面打包卖,也可以每个页面单独卖,每瓶矿泉水的单个页面售价0.6元。

  下单、广告设计以及矿泉水瓶身的定制,这些都可以通过微信等线上途径来完成,等到定制水生产出来后,张健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以及广告受众人群的不同,将定制好的矿泉水进行针对性投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