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2016年农村创业致富五个新方向

鏃堕棿:2016-10-03 | 鏉ユ簮:网络

很多农村人比较守旧,认为农村创业不会有好结果,为什么很多农民走不出这个坎?不富裕,就是因为这个道理。现在有钱的人往农村跑,投资农业,搞农业园、生态园、养殖场,没钱的人却去城里打工,就是因为缺想法 缺胆识。种田的人年复一年辛勤劳作,换来的只是温饱,有想法的人,会打破世俗,会把田地换种果子、苗木、有机蔬菜、甚至废田养鱼......在农民眼里这是多么不靠谱,但这群人却成功了,所以我们老百也应该深思。现再的农村,其实致富的门道还不少,就如下一些就是比较好的创业方向:


第一个方向,发展现代农产品平台。
现在的消费市场,缺的就是好产品,在农村就是绿色产品基地,比如绿色的有机蔬菜、水果、生鲜产品、干货等等。这些直接从农民手上过来的绿色食品很受消费者欢迎的。如果您有资源,可以组建这样的农产品平台,收购这样的家常绿色食品及土特产,进行加工和包装再进入平台销售,或者专门安排一些展位提供农村货源商出售,同时收取一定的分成,区域化农产品还可以发展地区性的加盟代理,这样还能满足不同区域的消费市场。这样的好平台,既让大众消费、购物很方便,又能让农村好的东西可以销售到城市去。这不仅让农民大大增收,更是会促进现代农业的发展。
农村创业

第二个方向,经营娱乐、生活方面。
现在农村的娱乐活动比较单一,娱乐方面的内容很空白,普遍就是在家看电视、麻将、广场舞这些。如果您资金充足可以引进一些更好的娱乐方式,比如现代的VR购物体验、立体电影、动感游戏、时尚KTV等等,在农村,这些娱乐项目还比较少。另一方面,可以提供一些娱乐兴趣的爱好,比如乐器培训、乐器经营,让老百姓也能玩音乐。生活方面,提供美食的制作教学,在农村做出特别的食物,如果味道好、健康,那很受欢迎的,不仅可以给家人带来口富,还能产生商业价值。这种方式能让老百姓边学边玩,同时也享受到了乐趣,这样的农村娱乐和生活服务都是大有市场潜力的。


第三个方向,可以向珍禽养殖行业发展。养殖一直都是农村的重头戏,也是老百姓根基的行业,俗话说,勤劳能致富。是的,勤劳肯干在农村就能立于小康生活,农村农作物和杂粮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适合发展珍禽养殖,冠珍鸡就是一种特色的珍禽,它不仅肉嫩而且营养价值高,据了解,一只冠珍鸡年产蛋量就有200枚以上,根据市场行情4元/枚,一只蛋鸡的年收入就是800元,经济收入甚是可观,老百姓可以创办这样的养殖场、合作社,带动农户,实行饲料、鸡苗、疫苗统一配置。不过,养殖业要善于专研技术,懂管理。目前这类珍禽产品还很受顾客喜爱,销路不会差。
珍禽养殖行业

第四个方向,二手旧货的经营。我国社会产品尚未达到极大丰富的程度,二手旧货市场的发展适合国情,充足的旧货来源,为旧货市场发展提供了必要性和可能性,同时,旧货消费需求也非常旺盛。消费需求的多样性、发展性、层次性决定了旧货市场的存在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从事二手方面的交易也是有利可挖的,不仅在城里有需求,农村也一样,现在农村二手物品的市场还并不发达,但存在很大的需求,比如二手家电、家具、电动车等等,如果你收购的旧家电成本很低,再加上自己本身具备修家电的技术,而且货源又很充足,那么你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开展这个方向的业务,这样也是有效的进行了资源的整合,扩大了农村市场的内需。

二手旧货的经营
第五个方向,农村广告与设计。任何商品的销售都离不开广告,在农村,商品的销售也开始活跃起来,广告能扩大销售范围,提高成交率。现在产品种类多了,如何让这些经营户的产品好销,让大家认可这个产品,这就需要设计了。只要您的思维够新,您的点子多,也有一些广告平台和美术方面的人才,您就可以从事这一方向的生意,承接农村一些商场、经营部、个体商贩的广告业务与广告设计等。可形成一些配套的业务,如开展产品广告创意设计、车身广告、路牌广告、墙体广告的宣传等等、这门生意可做的事情比较多,涉及不少细节,但市场机会很大。

农村广告设计
所以老百姓在农村也可以致富,并不是您想象中没有市场,没有门路的。能够在农村创业致富的人,都是有梦想的人。曾有一位成功的农村创业者说,“因为敢想,所以梦想一直都在眼前;因为敢做,所以成功并不遥远。”是的,在农村有想法,有勇气敢做的,这群人往往先致富,农村不缺市场,更不却资源,农村人只要学会改变就能成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