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回农村有哪些挣钱的机会?15个农村创业项目

鏃堕棿:2017-12-07 | 鏉ユ簮:投稿

    种植业一直都农村的重要行业,比如农村经济作物的种植、园艺苗木种植,花卉种植、果树种植等都是比较热门的,不少城郊的农村,生态农业园、种植园、绿化园林基地等兴起,这就带动了技术服务这块业务的发展,农民学种植的技术也并不难,自身条件优越,有自己的土地,也可以实践操作,深入去掌握一些专业种植知识,同时参与社会职业资格考试,像种植相关也有很多的职业证书,如蔬菜园艺师、农业果林工程师、中药材种植员、果树栽培技术员等等,这些都是农村市场所需的人才。当然,自己准备做种植技术的服务,还是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去深入,选择好当地对口的种植专业去开展。

 

    8,移动小吃+创意经营

移动小吃+创意经营

    别看现在小吃很常见,但是有特色的不多,手艺也不精。好的小吃取决于外观和口感,生意好不好还与地理位置和经营方法有关系。在农村经营这样的生意,市场是有的,人勤快也好学,完全不比打工差,农村做这样的生意,一般选择学校附近和城镇人流大的集市路口,特色小吃的种类也不少,比如印度飞饼、煎果子饼、炒年糕、肉夹馍等,现在这些在大多农村还不常见,学到技术后可以很好的去本地发挥,现在流行扫一扫,如果能建群销售效果还会更好,留住不少的老顾客,每天定时发出微小红包,制订奖励的销售策略,这都是有创意的经营。在河南南阳有位70多岁老人红薯就烤得不错,每天找他买红薯的还得排队,老人家还赶起了时髦,打出了“互联网+烤红薯”,有自己的公众平台和微信,5年的时间还在城里买了房。所以案例告诉我们,只要手艺好,有新的经营方式,就不愁赚不到钱。

 

    9,废弃物转化

废弃物转化

    社会中有很多事情无奇不有,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在农村也有很多废弃物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反而还影响了环境,现在是一个高科技发展的年代,如果你能将农村的一些废弃物变成有效的资源,得到充分的应用,您将开辟了当地农村的新财富,比如利用当地剩余的作物制作颗粒饲料,有些农村种植花生或玉米的比较多,这就产生了不少的废弃物,花生秧和玉米秸秆,农民不懂的如何去处理,只能进行焚烧,这样一来农村的环境也会受到污染,如果您懂得一些加工和市场的运营,完全可以把这些东西变废为宝,花生秧和玉米秸秆都是很好的畜牧饲料,稍做加工之后就可以销售,在江西就有人做这样生意的,将收来的废弃藤蔓、秸秆,经过晾晒、加工成为干料和草粉,然后打捆、打包,供应给一些养殖场,饲料厂家等,还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10,杂志科普书籍代理

杂志科普书籍代理

    如今是一个富足的年代,除了做物质方面的市场外,其实还有一片市场适合在农村发展,那就是文化知识产业,年轻一代也将是未来发展农业的核心力量,现在不少年轻人回农村创业,想从事一些专业方面的事情,但苦于知识或者技能方面的缺乏,导致很多事情进展未果,在农村从事科普书籍的经营,代理一些科普杂志的订购,将是一件很惠民的事业,农民可以订阅自己喜好的专业书籍,更有利于农民学习专业的东西,比如搞大棚蔬菜种植的、果园管理的、民房设计的等等,作为经营者还可以定期免费举办科普技术交流,集体观看农业种养业类的光盘进行学习,在做公益的同时,还能带动更多老百姓订阅,钱自然也能赚到。

 

    11,经营共享中介租赁

杂志科普书籍代理

    现在城里不都在流行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什么的,咱农村也可以实行,不过得从小做起,可以经营这么一家共享租赁的店面,专门收集农村闲置的物品或信息,比如农用工具(如手推车、耕田翻土用具、收割机、脱粒机、铡草机等)、儿童用品用具(如儿童玩具、童车、童床等)家庭闲置的交通工具(如电动车、摩托车、私家车等),总之农村闲置的所有物体,只要能用,都可以挂靠在中介店面进行对外共享租用和售卖。这样方便老百姓,也方便了出让方,各求所需,中介的收入也不会少。目前农村这样的店面基本还没有,在当地发展可行性强,也是现在时代流行的产物。

 

    12,多样化主题农庄

多样化主题农庄

    乡村旅游业给农村休闲产业带来了不少生机,如今虽然农庄很多,去游玩的大多是吃农家菜,住农家房,但这样还是不具备有竞争性,如果我们想办法推出每期的主题,比如以一个养兔的农庄为例,可以做与兔相关的活动,来看看米菲的世界,制作动漫王国中卡通人物的生活,还有制作兔肉美食比赛,或者迎来什么节日,根据相关节日的主题来吸引游客,这样亮点就出来了,只要做得有特色,自然您的农庄生意就会比别人好。

 

    13,农村手工品微商

农村手工品微商

    现在做微商是一种生意的趋势,微商虽然多,但大多都是一些常见的,像化妆品、保健品、服装鞋子之类的产品,如果在农村专门收罗当地比较有特色手工品,然后发朋友圈和找代理销售,那就足够让朋友圈感觉到新奇,而且,大家都知道,农村的东西就是环保的,手工品具备有唯一性,不是机械造的,品质和实用性都很强,在农村很多地方还是有丰富的特色产品,这样一来,不仅拉动了销售,还能让这样的手艺继续流传下去,老一辈这样的活还将是一种文化遗传,这对当地也是很有好处的。一般农村手工品,比如:茅草扫帚、鸡毛刷子、木瓢、竹篓子、编织的草帽等等,只要手艺精湛,不怕没人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