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小本创业

新时代农民脱贫致富的20个门路

鏃堕棿:2018-05-14 | 鏉ユ簮:投稿
经营特色肉畜的食用油
食用油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我们家家户户都需要的调料,常用到的就只有植物油、猪油,如果能炼制出特色的食用油,那也会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动物类除了猪油外,像羊油、牛油都是不错的调料,在湖北就有养殖户利用屠宰后的高脚羊,剔出脂肪部分进行熬煮法制取羊油,这种羊油营养价值高,有滋补和食疗的作用,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除了销售家庭用户外,还供应给火锅店、米粉馆等,通过做这个生意养殖户还赚得了不少。
 
家政劳务输出的经济人
家政一直都是不会被下岗的职业,只要有你有足够的耐心,会料理好一些家庭琐事,就适合干好这个职位,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高,在城里从事这样的家政劳务工作,收入高,而且还比较稳定,像月嫂、打扫卫生的钟点工、保姆等,月收入都不低于5000元,如今农村劳动闲散资源丰富,在家务农的妇女完全可以胜任这样的工作,在农村可以成立这样的劳务输出业务,组织一些农村妇女统一进行培训,承接城里这样的服务,作为中介行业,收取上岗后的中介佣金,一般一笔单不低于1000元,推荐职位10人,收入也不低于1万元。如今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了,以后城里的家政需求还会更大,所以今后从事家政劳务的输出也是一项黄金行业。
 
护工技师短期速成培训班
第二胎政策放开,农村的家政培训可以兴起培养一些农村妇女做月嫂做催乳斯这样农村培训好可以通过中介与城里的职业对接,也可以做周边的生意针对条件好的家庭提供服务。从事这个行业门槛不高,只要人勤快好学,有良好的品行和习惯,服务者就能从这行捞到钱。作为培训机构也是为农民扩宽了就业门路,真正为农村百姓传授了技能。培训机构为做到方便学员,可以开设短期速成班,周末班等,针对困难户,还可以先学习上岗后在付学费的机制,当然,这需要签订协议,经营者考虑开发农村的培训的市场,需要考虑的细节很多,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还得要做好商业化的运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