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野鸡养殖:巧孵野鸡二法

鏃堕棿:2008-10-18 | 鏉ユ簮:
   小规模野鸡养殖户因种蛋数量少、资金少,采用机器孵化成本高。现介绍2种简单经济的孵化技术
    一、电热毯加水袋孵化法1.用具:电热毯、水袋(塑料袋)、床单、棉被、摊床、温度计。2.置好摊床:先把电热毯放在床上,然后把水袋置于电热毯上,水袋上加盖床单,种蛋放在床单上,再把温度计插入种蛋中,盖上棉被。3.孵化管理①调温:插上电源,使水袋温度达到40℃。②上蛋:把消毒过的种蛋放到床单上,此阶段注意控制温度,保持在38℃为宜。③翻蛋、凉蛋:上蛋后10小时开始翻蛋,每3小时翻蛋1次,翻蛋角度以90℃为宜,直至21天后停止翻蛋。入孵1周后每天开始凉蛋1次,时间约15分钟,以种蛋温度降到30~33℃为宜,然后重新加温。5剔蛋:入孵7天、11天时各照蛋1次。及时剔出无精蛋、死精蛋、弱精蛋、死胚蛋。⑤等待出雏:21天后每天用温水喷施蛋面1次,当有部分雏鸡啄壳时,可把温度提高到39℃。对个别不能及时出壳的雏鸡应人工助产。
    二、煤油灯温水袋孵化法1.用具:自制4灯头煤油灯1盏、水袋、床单、棉被、温度计。2.置好敞口木箱摊床:敞口木箱大小以种蛋多少而定,边高20厘米,在木箱正中开1个20厘米×25厘米的方孔,方孔上钉1块铁皮,铁皮外的底部垫上厚约5厘米的草木灰,四周用棉絮包好,再在草木灰上放置水袋,煤油灯放在铁皮下面,让其火焰正好触及铁皮为准。采取控制煤油灯火焰大小的方法进行控温。3.孵化管理同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