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蛇的经济效益

鏃堕棿:2008-11-16 | 鏉ユ簮:
蛇全身都是宝,蛇胆明目润肺;蛇油可以养颜护肤;蛇蜕有袪风、解毒作用;蛇血具有补血、治疗关节炎之功效;蛇皮是制革的上等原料;蛇肉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互不、微量元互素,是上等的滋补佳肴。人工养蛇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可观。

行家说:养好一条蛇,胜养一头猪。因野生蛇类日趋减少,市场上的蛇价却连年平稳的上升。且一年四季蛇价变化幅度很大,冬季约高出平时季节的2-3倍,秋初与秋末价格也不尽相同。以一条母蛇计算,每年繁殖12-19条,多者高达30条。若以小蛇苗出售,每条价约10元。如果把繁殖的小蛇养一年,可获蛇肉 4-10斤以上,以市场最低价销售,可获利100-250元以上。

另外养蛇的经济效益也取决于单位产量和生产成本,如果能用比较合理的饲养方法、减少费用,制定合理的物资储备、减少资金的长期占用等,均是提高经济效益的有效途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