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蚂蚱的第一人-陈忠

鏃堕棿:2008-11-17 | 鏉ユ簮:
    乡村里成群的蚂蚱(蝗虫)在野外草丛中、庄稼地里到处都是,而且给庄家带来了不少灾害。但村民陈忠却偏偏“爱”上了人们眼中的这一害虫,这是怎么回事呢?因为蚂蚱帮他赚了大钱。

  发现大商机

  去年,在生意场上打拼了10多年的陈忠回到他所熟悉的长松村桃花谷,被桃花谷美丽的风景和近几年来飞速的发展吸引。凭着多年生意场里磨砺出来的经验,陈忠意识到这里隐藏着巨大的商机。他在长松村投资几十万开办了一家特色风味农家乐。

  今年1月,陈忠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获知山东养蚂蚱、做蚂蚱餐饮市场收益颇大,而在龙泉还没有一家养殖蚂蚱的地方,这块市场空白了多年。 一向自信胆大、头脑灵活的陈忠记住这个信息,回家后在网上查询关于蚂蚱如何养殖、市场发展状况等信息。在获得足够的资料后,做事果断的陈忠很快就决定投资 近一万元从山东引进10万只小蚂蚱进行养殖,成为龙泉驿区养蚂蚱的第一人。

  今年3月,棚子里的第一批蚂蚱长得肥壮起来,活蹦乱跳。陈忠请来大厨,精心制作,色香味俱全的特色蚂蚱菜就进入了他们的菜单。“刚 开始到我们这里的客人怀疑蚂蚱可否食用,味道是否鲜美,在我的推荐下,客人们先是试着点一盘尝尝,吃过以后,客人们觉得味道非常好,又让再上一盘。”

  陈忠说,初次来的客人都说蚂蚱是害虫,怕吃了后对身体不好,他都会告诉客人们,他的蚂蚱都是吃专门的生态玉米叶子。绝不含其它的物 质。吃过菌香逸蚂蚱的城里人大多都成了他的回头客,还为他带来了更多慕名前来尝鲜的客人。农家乐生意火爆起来,从3月蚂蚱菜上桌到8月以来,陈忠单就蚂蚱 这一项收入就达到了4万元。

  做致富领头人

  目前,陈忠包了两亩地专门种植了墨西哥玉米,这种玉米叶量大,鲜嫩,不需要施化肥和农药,一年可以割6到7茬,割了一次后又很快长出新的叶子来,可以源源不断的为蚂蚱提供食料,正好符合蚂蚱生态养殖的特色。

  “我的目标不是自己一个人富起来,我要让桃花谷所有村民的腰包都鼓起来。”农家乐生意火爆之后,陈忠计划投入更多的资金养殖蚂蚱,做成 都最大的蚂蚱供应商,从而带动桃花谷的产业发展。他希望有更多的村民能够和他一起把桃花谷的农家乐发展起来,为此,他乐意将他掌握的所有养殖经验都传授给 村民。

  陈忠指着农家乐山前山后的绿树红果,几条清亮的小河沟,脑中想像着几年后桃花谷的新面貌,“桃花谷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陈忠说,他愿意成为桃花谷发展的带头人,做敢于吃“蚂蚱”的第一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