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龙泉驿农民养蚂蚱5个月赚4万余元

鏃堕棿:2008-11-17 | 鏉ユ簮:成都商报
致富经网消息:蚂蚱又称“蝗虫”,在农村,如果蝗虫成群,所过之处必定满目疮痍,人们对其谈“蝗”色变。不过龙泉驿柏合街道长松村6组的村民陈忠却搭起棚子,不仅把蚂蚱当宝贝一样喂起来,还把“油炸蚂蚱”当成自己农家乐的一道招牌菜,吸引了众多食客,5个月就已经赚了4万多元。目前他养的蚂蚱已近40万只,成为四川“蚂蚱第一人”。陈忠说,明年他还将扩大养殖规模,让更多的人尝尝蚂蚱的“鲜”,同时他还会毫无保留地把技术传给当地农民,带动大家一起致富。龙泉驿区农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陈忠的蚂蚱养殖符合现代农业扶持条件,将给予政策鼓励。

 养蚂蚱

睡帐篷吃玉米苗 蚂蚱过得很滋润

2007年,在水产市场打拼多年的陈忠回到龙泉驿长松村桃花谷开了家农家乐。今年1月,他从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中了解到,因为营养价值高,山东人以蚂蚱为原料作餐饮收益甚丰。敏感的陈忠意识到,龙泉乃至四川几乎还没有人专门养蚂蚱,而成都少数卖蚂蚱的餐馆所用的也大多是从外地运来的冰冻蚂蚱,价格高不说,还不新鲜。瞅准商机,陈忠投资两万元盖起了帐篷,并从山东引进了一种名叫“东亚飞蝗”的蚂蚱。一时之间,“怪异”的陈忠成为了当地人茶余饭后的谈资,连他的员工都“搞不懂老板在做什么”。

从陈忠的农家乐后面往上走几分钟,便看见3个白色的大棚,这就是近40万只蚂蚱的家。棚子旁边,是一片绿油油的墨西哥饲用玉米苗。“这些蚂蚱嘴很挑,只吃这种嫩玉米苗,同时为了保证蚂蚱的‘绿色’,玉米苗从不用农药。”

棚子是厚厚的纱窗网,人只能从拉链处进去。 “蚂蚱虽然破坏性大,但生命很脆弱。”陈忠告诉记者,刚买回来的时候,因为掌握不好干湿度,10万只蚂蚱最后剩下不到一半。陈忠慌了,忙临时抱佛脚学着上网查资料,找山东的“蚂蚱大王”取经。3月底开始,陈忠的蚂蚱养殖终于走上了正轨,除自己餐馆将其奉为招牌菜向食客推荐外,还通过朋友销到其他餐馆,不到半年,他已经净赚4万多元。

  吃蚂蚱

掐翅膀留肚腹 小份38大份50元

陈忠说,他的农家乐原来的招牌菜是“高原牛肉”,自从有了蚂蚱以后,尝鲜也好,营养也好,几乎每桌客人都要点这道菜,从最初的迟疑到“再来一份”,慕名而来的食客越来越多。而蚂蚱的做法也从单纯油炸增加到“麻辣蚂蚱”、“椒盐蚂蚱”等各种口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