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许家园村民扣起纱棚养蚂蚱

鏃堕棿:2008-11-17 | 鏉ユ簮:
致富经网项目推荐:

  6月30日,容城县小里镇许家园村的蚂蚱养殖基地。远远望去,一排排白色纱棚在翠绿色的玉米苗映衬下分外吸引眼球。正在查看蚂蚱长势的村党支部书记孟章旗乐呵呵地说:“过去,咱农民对蚂蚱是人见人恨。可现在,它却成了摇钱树、致富虫。今年,全村已经发展到60多个棚了。”

  2007年,孟章旗了解到在不少地方蚂蚱成了餐桌上受青睐的绿色食品,前景非常看好,养殖也简单。6月份,他召集靳小军、孟庆云、靳国宾等几个头脑灵活的村民买来竹竿、纱网、拉链,在地里支起6个纱棚,并从山东购进了120多斤学名为东亚飞蝗的蚂蚱成虫,率先引种试养。

  这下,许家园村养蚂蚱的事很快就在五里三乡传开了,邻县安新的冷库经营者们慕名前来预订。让人们没有想到的是,卖到北京饭店里,老外们都点名要。老孟算了一笔账:人工养殖蚂蚱投资不大,劳动强度小,只占用一个成年人5、6个月时间,当年就能收回成本。蚂蚱的繁殖能力特别强,可达 1∶30,100平米的网棚能养12万至14万只,一亩地可以扣5个棚,经济效益是大田作物的好几倍,而且第二年就可以自繁自养。去年,他建棚买种花了 920元,收了两茬成虫600斤,每斤卖到了10元,净收入近5000元。

  如今,许家园村民竟然把人们眼中“微不足道”的蚂蚱经营成了一个产业,初步形成了从孵育、养殖到市场销售的产业链,成了全县靠养蚂蚱赚钱的第一村。当问及发展前景时,老孟信心百倍地说,蚂蚱高蛋白、低脂肪,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市场需求量非常大。今年村里年产蚂蚱可达3.6万斤近亿只,预计可收入40多万元。

致富经网提示:任何项目投入都可能有风险,请仔细考察谨慎投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