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农家女养蚂蚱一年赚3万

鏃堕棿:2008-11-17 | 鏉ユ簮:
致富经网报道:

    冀州农家女,大棚养蚂蚱,害虫变佳肴,本小利润大。
    冀州市码头李镇码头王村女青年崔海霞在自家庭院里建起四个塑料大棚,养起了田间害虫蚂蚱,一年纯赚3万元,成为三里五乡村民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今年29岁的崔海霞是个爱学习,肯钻研的女青年。2006年冬天,她偶尔从《河北科技报》上看到一篇养蚂蚱致富的报道,便很快通过报社与这位农民取得了联系,前往学习养殖技术,引进蚂蚱虫卵,于去年开春建起了两个大棚,今年已发展到四个。
    据崔海霞介绍,养蚂蚱具有四个特点,一是投资小见效快,一个棚总共投资只需2000多元,当年即可收回成本;二是采食方便,凡单子叶植物均可食用,如玉米叶、芦草叶、谷子叶等;三是易管理,不生病;四是占地少,适宜庭院养殖,她的四个棚都在60到70平方米。
    崔海霞饲养的这种蚂蚱学名叫“东亚飞蝗”,肉质鲜嫩,蛋白质、氨基酸丰富,味美如虾,是高档宴席上的美味佳肴,经过加工后的蚂蚱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东亚飞蝗”生长速度极快,两个月一代,一年可繁殖两代,每年7月初收获第一代, 9月中下旬收获第二代。目前,她的四个大棚约有40万只蚂蚱,一个棚一代能出蚂蚱30公斤,每公斤卖到饭店的价格是50到60元,四个大棚每年可收入2万多元。崔海霞乐呵呵地说:“我的一个大棚相当于2亩棉花的收入。”
    目前,崔海霞的蚂蚱已摆上衡水、冀州、辛集等地饭店的餐桌,并通过电话、互联网销往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大饭店及水产品市场。除销售成品外,崔海霞还向愿意养殖蚂蚱的农户出售虫卵,仅此一项又可收入1万余元。
    崔海霞表示,明年计划发展到10个大棚,并带动周围的乡亲们养殖,共同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