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殖生鱼前景好

鏃堕棿:2008-11-28 | 鏉ユ簮:
致富经项目介绍:生鱼又名乌鱼、斑鱼、墨鱼,系鳢科鱼类中个体大、生长快、产量和经济价值都比较高的淡水鱼类,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青睐。

目 前我国生鱼养殖品种主要有两种:一种叫斑鳢,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又称“两广生鱼”;另一种叫乌鳢,又称“两湖生鱼“。生鱼常以小鱼、小虾和类为食, 故被视为鱼害之一,人们往往不在鱼塘中混养。其实,生鱼不仅可以在池塘单独养殖,而且还可以在池塘中与家鱼当年套养当年获利,提高鱼塘的经济效益。

专家提醒,混养时一定要做到:生鱼种规格要比鱼塘中其他养殖鱼类规格小;要在放养完其他鱼种后再放养生鱼;年底要将生鱼全部起捕,以免影响来年养殖。

生鱼养殖效益突出。专家介绍,在夏季高温季节养殖4个月,生鱼体重可达500-600克,经济效益显著。农户可根据市场需要和资源情况,积极发展生鱼繁殖和人工养殖,以增加养殖户经济收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