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蝎子的药用价值

鏃堕棿:2008-12-28 | 鏉ユ簮:
早在2700多年前我国劳动人民就认识到蝎子是防病、治病的良药。全蝎能穿筋透骨、逐湿除风,疗诸风隐疹及中风、半身不遂及口眼歪斜、手足抽搐等病症。

目前,用全蝎配制的中成药已达30多种,例如,治疗面部神经麻痹的牵正散,治疗蛇伤的南通蛇药片及一些特效药;全蝎还可以与其他中药配制出100多种药方,用于治疗急慢性惊风、偏头痛、破伤风、高血压、牙痛、动脉硬化、顽疮恶疸、烧烫伤、风湿、淋巴结核等;另外,全蝎还是治疗肾炎、血管硬化、乙肝、肝硬化、癌症等疑难病的要药。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国内外对蝎毒进行分离纯化的研究证明,蝎毒中毒蛋白不仅含量高,而且还具有独特的生理活性,临床上主要用于神经系统、脑血管系统,对恶性肿瘤、顽固病毒病和艾滋病等有特殊疗效。在农业生产中,蝎毒主要用于制造绿色农药。我国对蝎毒的研究起步较晚,应用技术研究相对落后,这已经引起了我国科学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其应用技术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