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肉鸽养殖市场前景分析

鏃堕棿:2009-03-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年来,我国各地大中城市对肉鸽的消费数量越来越大。据有关资料显示,上海、北京、天津、武汉、广州等各大城市对乳鸽的年需求量,在1996年前后就已高达100-300多万只,近几年消费量还在不断增加。而经济大特区海南省各大宾馆、酒店的乳鸽需求量也在日益增多,全省年需求量约达1800万只,但目前该省乳鸽产量只有900万只,只有其市场需求量的一半。主要靠内地供货的香港市场,对乳鸽的需求量更是迅猛增长,年需求量由原来的800万只增到去年的1亿多只。“一鸽顶九鸡,无鸽不成市”的说法,在香港的饮食业中很流行。预测今后香港每年从内地购入乳鸽将达几亿对之巨。所以,发展肉鸽大有市场潜力。

肉鸽养殖市场前景分析


据现代科学研究认为,鸽子尤其乳鸽不仅肉质细腻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及能量均居肉食品之首,是一种高档营养品和滋补品。乳鸽更属绿色食品,可以放心食用。因此,颇受人们青睐,销量日益增多。另一方面,根据养殖经验表明,鸽子抗病力强,很少患瘟疫,成活率高,容易饲养。目前优良鸽种有美国王鸽、蒙丹鸽、法国地鸽、石岐鸽、佛山鸽、贺姆鸽等10余种,饲养经济效益也较高。据经验介绍,饲养得好的话,每对种鸽一年可产仔8对以上,每饲养100对种鸽,平均每月就可获利500元,年获利可达6000元。有的养鸽专业户家养150对优良品种美国王鸽,一年收入就达万元以上。


目前肉鸽尤其乳鸽市场需求量大,且价格较好,每只乳鸽在广州等地可卖到十二三元。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肉鸽主食玉米、豆类等原粮杂粮,当今这类原粮杂粮价格很低,发展肉鸽养殖,低成本可换取高产出。因此,各地可根据市场需要,积极而有计划地适时发展鸽子(特别是乳鸽)养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