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肉鸽规模经营的利与弊

鏃堕棿:2009-03-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肉鸽规模经营的利与弊

办鸽场追求上规模、上水平,这种做法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对规模的追求一旦盲目失控超过一定的“度”,一搞就是万对肉鸽场,这样是很容易出问题的。因为养鸽具有相当的技术性、科学性、专业性等特点,而养鸽技术与专业人材远非养鸡那样普及,一切均在摸索中。而且我国的市场机制尚未完全成熟,乳鸽的价格、供求信息传递不畅,真正的销售渠道尚需鸽场自己去开拓,市场变化,竞争力强,如果不研究市场变化,不研究养殖技术,不研究饲养数量和产量比率所带来的质的不同,四边周围仿效攀比,一哄而起建万对鸽场,很可能造成不同地区间的产业、产品结构趋同,加剧低水平重复竞争,将使得部分产品出现过剩。

热衷于搞万对鸽场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忽视市场调研,对市场前景估计于过乐观,认为只要养出来总能销掉。在缺乏充分、科学的调查论证下,匆忙实现规模的扩张,则很陷入“增量减收”的怪圈。所以,肉鸽业应从实际出发,依人、依时、依地、依市场制定实施鸽业规模经营的目标和计划,在信息不畅,对全局不了解,市场难以食品店的情况下,还是谨慎一点好。多方面进行了解考察,减少盲目性,使养合生产得到健康稳定的发展。

更多肉鸽养殖市场行情与养殖技术,请登录致富经肉鸽养殖专题

致富经网 ZHIFUJING.ORG 转载请保留链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