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国内和国外肉鸽品种简要介绍

鏃堕棿:2009-03-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肉鸽一般属于重型鸽,其主要特点是体型大、胸宽背圆、肌肉丰满、肌纤维细嫩多汁,腿部粗壮,性情温驯、不喜飞行、易于饲养。雏鸽生长速度快,繁殖力强,1对良种肉鸽1年可育雏6-10对,一般雏鸽发育未满月其体重已与亲鸽相近,甚至超过亲鸽。一百多年以来,世界各地的养鸽工作者,通过多种杂交育种的方法,培养出许多优良的肉用鸽品种。据统计,目前世界著名肉用鸽约有40个品种。在此,就国内外一些主要优良品种作简要介绍。
  美国落地王鸽又称白羽王鸽,是美国育成的良种肉鸽。此鸽羽毛以白色为多,其他杂色极少,一般成年雄鸽体重0.8-1公斤,雌鸽体重0.6-0.8公斤,一年可产蛋育雏7-8窝。雏鸽体型肥大,肉质鲜嫩,是餐桌上的上品。
  仑特鸽原产于西班牙,体重达1.15-1.25公斤,羽毛多为灰二线,以白色为优。
  卡奴鸽产于比利时和法国北部。此鸽外观魁梧、颈粗、胸宽、翼短,羽毛紧密下垂,雄鸽体重0.8公斤,雌鸽0.75公斤,雏鸽18日龄体重约0.5公斤。性情温顺,好饲养。羽毛有红、白、黑、黄等颜色,以白色为多,可作肉用和观赏兼用鸽。
  贺姆鸽世界上著名的肉用鸽品种之一。成年鸽体重可达1公斤左右,乳鸽约为0.5公斤。此鸽生长速度快,年产蛋6-8对,羽毛有蓝、白、红、棕、黄等颜色。
  蒙丹鸽不善于飞翔,喜欢步行,所以也叫地鸽。原产于法国,以后分出瑞士地鸽品系。此鸽体型较大,体重可达1公斤左右,肉质细嫩,性情温和,产蛋及孵育性能良好,羽色杂,适合室内饲养。
  仑脱鸽产于意大利,是肉鸽品系中体型较大,体重最大的一种。成年鸽的体重一般为1公斤以上。羽毛以白色和灰色为多,不善于飞翔,育雏孵化性能良好,年产仔鸽8-10对,肌肉丰满,体型较短,呈方形,抗病力很强。
  石岐鸽产于广东省石岐县,是著名的国产肉鸽品种。其特征为,大小与王鸽相似,但体型比王鸽长,平头光颈,鼻长眼细,适应性长,羽色为灰二线和细雨点,亦有白、黑等杂色,体重0.6-0.9公斤,年产仔鸽7-9对,粗放易养,耐粗饲。肉质细嫩,常有独特的丁香花味道。
  广东肉鸽是我国有名的肉鸽品种。体重为0.65-0.75公斤,年产仔鸽6对以上,3-4周龄的雏鸽体重可达0.5公斤以上,羽毛杂色。
  昆明鸽体重在0.5-0.7公斤之间,具有发育快、易催肥、省饲料等特点,羽毛杂色。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