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金钱龟成就了金龟婿

鏃堕棿:2009-06-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6年9月12日,广东省电白县林头镇杨火廖家里十分热闹。他正把自己的乌龟放到院子里让它们自由散步。看着杨火廖小心翼翼的举动让人感到有点可笑,可谁知道这看似普通的乌龟每一只至少价值4万元。不过看着眼前这满地的宝贝疙瘩,杨火廖却仍然在为去年卖出的一只乌龟后悔不已。 

  杨火廖:“我卖的一个最贵的龟十五万六,一个朋友找不到龟公,他一定要买我就随便让他挑。” 

  谁知道朋友的随便一挑却好像剜走了杨火廖德心头肉。原来,这些身体显黄色的乌龟是全国稀有的金钱龟,又叫三线闭壳龟。全国仅存七万只。每只刚刚产出的龟苗也要9千元。而杨火廖把那只公乌龟卖出后,今年他的损失至少十万元。 

  杨火廖:“一池龟中最漂亮的龟公,后来卖了给他,那池龟有两个母龟,生了蛋就没有龟崽,算起来还是亏了。”

    一年损失十万元对杨火廖来说并不算什么,真正让他心痛的是以后每年都会少大约10只龟苗,这个损失对他来说难以弥补。 

  杨火廖:“1、2、3、6、7七对单,15个。” 

  记者:“15个多少钱?” 

  杨火廖:“9000元一个,你别看这一盆子金钱龟这么小,价值十三万五,人家买去养2年创造的效益更好。” 

  为了朋友之间的面子,杨火廖卖掉了自己的心爱的金钱龟,也同样是为了面子,杨火廖开始了金钱龟养殖。正是金钱龟,让他从一个被丈母娘瞧不起的穷光蛋变成了今天丈母娘眼里的金龟婿。

  十年前,刚退伍不久的杨火廖看上了本县坡心镇的一个正上高中的姑娘林媚,对于这桩婚事,林媚周围的亲戚朋友并不赞成,但两人最大的阻碍却是林媚的母亲。

    杨火廖:“辛辛苦苦搞了这么多年日子,才过的好一点,也希望她女儿过好一点,我家里那么穷她就有点不开心。” 

  妻子 林媚:“因为我跟着我妈妈,我从来就不干活,我一直就是读书在学校。” 

  怕女儿嫁给杨火廖受穷受苦,未来的丈母娘根本不同意这门婚事,但最终没有拗过女儿对杨火廖的执著,最终林媚没有考大学就嫁给了穷小子杨火廖。刚做了女婿的杨火廖并没有因为身份的改变而被丈母娘真正接受。丈母娘的态度和对妻子的责任心却激起了要强的杨火廖的求富心理。于是,一个想法产生了。 

  杨火廖:“我知道这个金钱龟,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药用价值和金钱价值很高,我在部队的时候也查了很多资料,这个金钱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真正把它养成功了,也不要求赚很多的钱,这辈子就不用很辛苦了。”

    1995年,杨火廖用自己做小买卖积攒的7500元钱买了三只金钱龟,办了合法养殖和买卖金钱龟的手续,便开始做起了他的发财梦。但当他在家里建好了龟池的准备放养乌龟时,父亲却毫不留情的把他的龟池推倒了。 

  杨火廖:“他说我这个主意是最差劲的,他就把它推倒了,当时我都疯了,养这个能赚到钱,肯定神经出问题。” 

  弟弟:“我爸在林场工作了35年,他说那时候的龟很便宜,十几块钱都有,95年他就不同意我大哥养。” 

  家里不能养,杨火廖只好拿着自己的龟来到了丈母娘家,但丈母娘的态度同样让他失望。 

  妻子 林媚:“她就不同意了,几千块买了这几个东西谁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