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黎景昌:养殖狐狸闯富路

鏃堕棿:2009-06-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12月3日,一踏进黎景晶的院子,就听到“咕咕、咕咕”狐狸的叫声,笔者看到黎景昌的院落里三排笼子整齐地排列着,60多只狐狸在笼子里懒懒地趴着。 

  一说起狐狸,就让人想到了狡猾。可农三师四十五团十三连职工黎景昌却把这些家伙叫“财神爷”,并笑着说向我们道出了养狐狸的由来。 

  2006年,黎景昌看到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的关于养狐狸致富的信息后,受节目的影响和启迪,他开始寻思自己能不能搞特色养殖靠养殖狐狸致富?从那以后,黎景昌开始留心从报纸、杂志上搜集资料,知道了狐狸属于一种抗病力强,易饲养、繁殖快的动物,它的毛皮名贵,肉可食用,全身都是宝,且食料简单、食量小,易饲养。狐狸皮质地轻软,珍贵,毛皮是目前在美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供不应求,有广阔的国际市场,一张小小的狐狸皮可以卖到五百元,少则二百余元,这些坚定了黎景昌走特种养殖闯市场奔富路的信心。12月,他到奎屯一家狐狸养殖场学习了三个月的喂养、防疫和配种技术。 

  2007年初,黎景昌与连队领导干部说出了想养殖狐狸的想法后,很快得到了团连两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连队将一处占地700多平方米的闲置院落给他使用。随后他又两次到奎屯学习养殖技术。在一切准备妥当后,黎景昌于11月下旬,自筹资金5万元到奎地养殖场购进了成年北极蓝狐和北极白狐60只,其中38只是母狐。通过一个星期的养殖,黎景昌发现这些狐狸食量很小,平时主要以小鱼和鱼杂配以白菜、胡萝卜和玉米面饲养。黎景昌为我们算了一笔帐:一只成年狐一年繁殖一窝,每窝可育7—15只小狐崽,38只母狐就可产崽200余只,每张皮平均收购价在300元左右,一年的收入就有6万元。 

  看着黎景昌信心十足地盘算着他的特种养殖致富路,我们衷心地祝愿他能靠特种养殖走向致富路,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职工朋友们能像他一样,靠种植养殖走向富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