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齐念“养牛经”共走致富路

鏃堕棿:2009-06-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几年来,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卧虎沟乡计划生育协会一直把做好、做强少生快富项目点作为全乡计划生育贫困母亲脱贫致富的最好的路子。该乡计生协会积极筹集资金,千方百计为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找项目,谋发展,早日脱贫致富。根据本地的自然条件和贫困母亲的意愿,该乡计生协会连续几年把养牛作为计划生育少生快富项目,积极扶持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发展养牛业,取得显著效果。 

    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由该乡党委、政府牵头,乡计划生育协会、乡畜牧兽医服务站、项目点村、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户相互签订了协议,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并明确了项目第一责任人。乡计划生育协会对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户出台了“三免一补‘一条龙’”的优惠措施,“三免”:即乡畜牧兽医服务站对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免费进行技术培训、对她们饲养的牛,免费进行防疫、免费跟踪服务,“一补”:即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每买一头牛乡计生协会补贴500元;从牛的购进、到技术服务、销售实现“一条龙”服务。同时乡计划生育协会每月聘请县畜牧局的技术人员为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培训养牛技术,发放养牛技术光盘和书籍,轮流在贫困母亲家庭播放和传阅,计划生育贫困母亲都熟练掌握了“养牛经”。 

    经过几年的努力,计划生育少生快富项目点在全乡七个村已经全面铺开,项目都是发展养牛业,并逐渐发展壮大。截止目前,该乡计划生育协会利用“双百扶贫开发”项目为契机,已经投资15万多元发展少生快富项目,全乡计划生育母亲家庭中有63户都发展养牛业,占全乡计划生育贫困母亲的90%以上,牛存栏200多头,发展养牛业的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全部脱贫,年人均收入都在4000元以上,共同走上了致富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