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孙淑华和她的兴华养殖场

鏃堕棿:2009-06-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扶余县新城局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七腰号村农家妇女孙淑华,凭着一股钻劲、韧劲,发展肉食鸡养殖业,创办了“兴华养殖场”,由一名普通的农妇成为当地有名的养殖场场长。 

    孙淑华一家四口人,丈夫是一名教师,除了要耕种1.6公顷承包田外,她还要里外操持家务。虽然精耕细作,可一年下来,收入也就1万多元。不甘心就这样过下去的孙淑华,从养殖肉食鸡发家的亲戚那里看到了致富希望。2005年,孙淑华凑钱买来1000只肉食鸡雏,摸索着养殖起来,虚心请教养鸡大户和技术人员。就这样,这茬鸡出栏后一算账,纯利润2000元。 

    尝到甜头的孙淑华扩大了养鸡规模,可谁料到,因受疫病和市场行情的影响,赔了5万多元。经过认真分析总结经验教训后,孙淑华没有放弃,她开始在选购鸡雏、加强疫病防治、饲养管理和市场销售上下功夫,并聘请了技术员。通过不懈努力,2006年孙淑华卖出6茬5万只肉食鸡,获利8万元。孙淑华为鸡场取了响亮的名字——“兴华养殖场”。 

    眼下,孙淑华又购进了7000只优良鸡雏,按今年的养殖规模以及正常市场价格估算,至少收入15万元。如今,孙场长的养鸡场资产已达50万元。当问起下一步的打算时,孙场长笑着表示:“我要在逐步扩大养鸡规模的基础上,向饲养种鸡、孵化鸡雏方面发展,带动更多的乡亲养殖肉食鸡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