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肉鸽优良品种-石岐鸽介绍

鏃堕棿:2009-06-29 | 鏉ユ簮:中国鸽网
石岐鸽
石岐鸽

        石岐鸽是我国广东省中山县最早培育成功的肉鸽优良品种。由于大量集中产于广东省中山县石岐镇,故名为石岐鸽。石岐鸽由鸾鸽、卡奴鸽、王鸽与本地鸽经多元杂交育成。
  一、形态特征
  石岐鸽体型长,形如芭蕉蕾,大小与王鸽相似,毛色多样,以瓦灰、雨点多见,红绛、花鸽也不少。石岐鸽繁殖力强,年产卵7-8对;适应性强,耐粗饲,性温驯,毛质好,肉嫩,骨软,味美,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深受消费者欢迎。
  二、生产性能
  石岐鸽适应性很强,耐粗饲料。就巢、受精、孵化、育雏等生产性能均良好。年产蛋7~8对。成年鸽体重一般700~800克,乳鸽体重600克左右。但其蛋壳较薄,孵化时易被踩破,乳鸽具有皮色好、骨软、肉嫩、味美等特点。石歧鸽羽色较杂,主要是灰二线和雨点较多,以白色为佳品石岐鸽体型大的雄鸽体重可达0.9千克,母鸽大的可达0.75千克,是我国大型优良肉鸽品种。缺点是卵壳簿,孵化时易破碎。但只要窝底垫料柔软,不夹杂砂石和硬粪团,破卵现象可大大减少。石岐鸽已遍布我国各省,占我国肉鸽生产比例较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