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重庆酉阳麻旺鸭正式上升为国家级品牌

鏃堕棿:2009-11-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作为麻旺鸭的核心保种区,酉阳麻旺镇政府斥资10万元,组建了酉阳县兴旺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麻旺鸭商标注册登记,取得了麻旺鸭原种生产许 可资格;和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重庆市畜牧科学研究院、西南大学等单位建立了密切的联系,进行了麻鸭品种资源调查、种群扩大、保种选育等探索性的具体 工作。 

  同时,该镇大力招商引资,引进加工企业,延伸麻旺鸭产业链。据了解,目前重庆已有一名客商有意投资我县,打造200万只麻旺鸭产业化项目。 

  “我们还要将麻旺鸭与旅游产业进行有机结合。”在麻旺镇分管畜牧的副镇长杨清心里,麻旺鸭进入国家级遗传保护资源范畴,无疑是非常难得的,也是 我县发展麻旺鸭最大的动力和最强的支持。“这块牌子得到了,很珍贵。但是,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是更好地发挥品牌效力,让麻旺鸭走出酉阳,走出重庆,走向 全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