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大学生养蝗虫致富

鏃堕棿:2009-12-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记者在河流镇西孟村看到一排排整齐的白色网状大棚,里面全是蝗虫飞舞,一打听,原来是山东政法学院毕业的大学生苟建军在此地创办的冠羽蝗虫养殖基地。

    苟建军2000年毕业后,放弃了在别人看来梦寐以求的法律工作者的身份,来到广阔的农村创业,他看到央视《致富经》、山东电视台《乡村季 风》等栏目报道蝗虫养殖项目,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回到西孟村探索蝗虫养殖技术,从试建一个大棚开始,逐步摸索蝗虫养殖技术和蝗虫销路,经过一年多的试验 后,今年新建蝗虫养殖大棚20个,并把他的养殖技术传授给前来参观学习的各地的朋友。在他的带动下,河流镇的张井杨村、邢坞村,阳信镇的程子坞、小王村以 及宁津、商河等地也都建起了蝗虫养殖大棚,目前,已发展到百余个。当记者对蝗虫的销路表现出担忧时,苟建军笑笑说,当前这个规模差的远了,现在都是真空包 装、超低温冷藏、运销,销售途径广泛,远销广东、上海、深圳等地,有时一些的客户因需求量太大,怕养殖量跟不上,不敢接订单,优质的蝗虫上了人们的餐桌, 稍差的进入了特种动物养殖行业如饲养生态鸡等。

    蝗虫养殖技术简单,投资少,周期短,大约45天一批,季节养殖每年可养2——3批,当年投资当年回报,一次投资终生受益,而且市场价格高,大批量外销最低价格每斤10元,市场零售每斤可达二十元左右,如果季节养殖每个大棚每年可带来利润3000元。

    看到苟建军在大棚中忙碌的身影,记者心中充满了无限感慨,新农村建设的浪潮正在不断的拍打着人们的头脑,一批批高素质的大学毕业生正在逐步转变着自己的就业观念,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已经走进了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他们一定能够通过自身创业实现自身的价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