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山东昌乐:大棚养蚂蚱致富闯新路

鏃堕棿:2009-12-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蚂蚱通常被人们认作是农田中的害虫,可在山东省昌乐县鄌郚镇路家庄子村村民于德志的农田里,小蚂蚱却产生了大效益,成为他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去年的一天,52岁的于德志在与儿女的闲聊中得知,和自己打了半辈子交道的蚂蚱作为绿色食品已成为人们抢购的美餐,而且价格不菲,这让脑 子活络的老于看到了其中蕴含着的巨大商机。于是他便试着在自己的农田里搞起了蚂蚱养殖。这一试,让老于尝到了养殖蚂蚱的甜头。老于说,他现在有4个棚,每 个棚面积70平方米,总共建棚投资在2300元左右,每茬蚂蚱的收入大约在15000元,两个月一茬,一年两茬,比种地强。 

    在这些养殖棚前记者看到,棚是竹竿做的支架,四周盖上密度很大的纱网。棚内密密麻麻落满了蚂蚱,让人无处落脚。老于讲,养殖蚂蚱成本低, 收益快,市场广阔,且方法简单,只需喂些尖叶草即可,很适合在农村养殖。老于准备明年再扩建养殖棚,使小小的蚂蚱成为致富的“好门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