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农民“借羊还羔”发“羊”财

鏃堕棿:2010-07-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羊小区把山羊无偿送给农户饲养,一只母羊产羔后还俩小羊便归为已有,农民不掏腰包照样发“羊”财。时下,一种新的养羊模式——“借羊还羔”正在河 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大西村悄然兴起。 

    村支书贾长彬最先搞起这种租借方式。不久前,他跟人合资建了一个存栏300只的波尔山羊养殖场,成立了养羊小区和牧草开发公司。 

    如何把养羊做大做强?他们决定走大规模种草养羊的路子。但一些群众资金不足,波尔山羊价格又高,遂想出不让群众花钱也能养羊的法子:先由 养殖小区无偿借给养殖户1只母种羊喂养,待产羔后,收回2只小羊,母种羊就归养殖户所有。 

    这期间,养殖小区还负责传授养殖技术,免费进行技术指导、防疫、配种等服务。 

    贾长彬告诉记者,大西村已有30多户农民以签定合同的方式养起了“免费羊”,使全村波尔山羊达到800多只,农民由此人均可增收400多 元。 

    目前,陆营镇正积极推广这种模式,力争使牧草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饲养以山羊为主的草食畜禽达到4万多只(头),尽可能快地促进农民 增收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