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玉成养蟹走出一条致富路

鏃堕棿:2010-07-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张玉成是沙岭镇郑家村村委会会计。去年政府号召大力发展稻田养蟹,村干部必须带头亲自养蟹,张玉成想我做为一名村干部必须带头养蟹,村里的养蟹业发 展才能快,而且去年他的效益也不错。今年,张玉成在自家的承包地里养了20亩成蟹,纯收入在4000元左右。张玉成养蟹有他自己的成功经验。  

    一、 科学选择地块,由于今年干旱缺水,要想使成蟹养殖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选择一个好的地块非常重要。他选择一块低洼且离水源很近的地 块,挖的环沟标准都很高。  

    二、 科学选择苗种。根据自己的养殖经验,他发现40—50只/斤的扣蟹最适合我地区来养殖成蟹,他就选择了肢体规格齐整的扣蟹,这样就 保证了他家养的成蟹的规格整齐。  

    三、 科学管理。张玉成投饵做到了定量、定时、定点,前期以动物性饵料为主,中期以植物性饵料为主,后期以野杂鱼为主。张玉成为了保证水 质清新,经常换水。张玉成为了自己的成蟹长的健壮,定期进行防病管理,定期对水质消毒,发现病情及时对症用药。  

    张玉成的成蟹养的好,成活率高,规格大,今年还参加了盘锦市第二届“蟹王争霸”大塞获得第三名,获奖后他说:“明年还要多养蟹、养好蟹、 养大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