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稻田养蟹典型——高广岭

鏃堕棿:2010-07-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高广岭是沙岭镇高家村村民,他从九八年就开始在自家的承包地里养蟹,今年他养蟹10亩,纯收入4000元,通过几年的养蟹,他已总结了不少的成功 经验:  

    一、 选择好地块。他的承包地和他家的坑塘离的很近,有很好的上水条件和排水条件,他挖的环沟也很标准,本田里还挖有“十”字型和“目” 字型的沟,便于河蟹生长。  

    二、 选好蟹苗。蟹苗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养殖的成败。他选择的蟹苗都是规格整齐,肢体鲜活,没有病蟹、残蟹和二龄蟹,这就为他养殖成功打下 了好的基础。  

    三、 加强饲养管理。高广岭在成蟹喂料时,他做到了定量、定时、定点,前期以动物性饵料为主,中期以植物性饵料为主,后期以野杂鱼为 主。  

    四、 换水管理。他做到了春浅、夏满、秋勤的原则。  

    五、 防病管理。他定期对水质消毒,适时投苗,及时发现病情,及时对症用药。  

    高广岭虽然是一个农民,但对养蟹他很专心,很认真,为了养好蟹,养大蟹,他经常看一些养蟹的书籍,通过科学技术来指导养蟹,他年年养蟹创 的经济效益都比别人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