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梅花鹿奔小康 致富不忘众乡亲

鏃堕棿:2010-07-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致富事例

陈平,系平果县旧城镇兴宁村科学养梅花鹿协会党支部书记,协会会长,百色市级“农家课堂”培训教员,1993年至2002年连续10年被评为平果县 “先进个体户”,1998年被评为“百色地区先进个体户”,2000年被评为自治区“先进个体户”,2005年被平果县委评为“优秀党员中心 户”,2006年被百色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评为十佳农村党员经纪人。他带领群众大力发展养殖梅花鹿,有效提高了人民 的生活水平,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领头人。

  大胆尝试探索,开启致富之门

  由于缺乏养殖技术,他通过在网上看到央视科技苑栏目介绍刘伍权养殖梅花鹿的创业故事,决定亲自去九鹿公司考察,九鹿鹿业为了鼓励其创业以最优惠 的价格向他们提供种鹿,经过在九鹿鹿场学习实践,陈平学习了建鹿舍技术、养鹿技术、锯茸技术,学会了如何给鹿打针,做防疫等养殖技术并赠送了养殖光盘和书 籍资料以及技术援助。其次种鹿的品种都可以保证,种鹿也可以在场内自由选购,运输途中鹿场也会派技术员押车送货到家等售后服务,这么多的保证更加坚定了他 养鹿的决心。
2001年3月陈平筹措25万元从北京九鹿鹿业梅花鹿养殖公司买来了70只梅花鹿。2003年5月。陈平养殖的20多只母梅花鹿已经产下多只小梅花鹿。由 于从九鹿学的技术一切都很顺利。在陈平的亲自指导和诚实和养梅花鹿的辐射带动下旧城镇掀起了养殖梅花鹿的高潮,陈平满怀信心的说,不但自己养,还会带动周 边的村民一起养殖。他很感谢九鹿的帮助,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