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新疆兵团农二师团场 养殖七彩山鸡 助民增收万元

鏃堕棿:2010-07-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中新新疆网7月19日电(王战军) 普通的鸡一公斤只能卖十五六元钱,农二师三十三团一连计生协会会员王玲养的美国七彩山鸡,羽毛美丽、体型硕大,不出家门,一公斤就可以卖到50元以上。走 进王玲的养殖场,“名震塞北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楼”的对联与呈现在眼前的七彩山鸡和珍珠鸡,遥相呼应,成群的七彩山鸡和珍珠鸡相互追逐、嬉戏,叫声清脆 悦耳,犹如美妙绝伦的交响乐,好一派农家小院的繁荣景象。

2008年8月,王玲得知哈密地区家庭养殖七彩山鸡、珍珠鸡,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而且前景看好,市场发展空间大,就找到计生协会谈了自己想发展家庭 养殖七彩山鸡的想法,在连队和计生协会的支持下,王玲通过到哈密等地对七彩山鸡、珍珠鸡养殖场观摩考查后得知,七彩山鸡、珍珠鸡成本低,耐粗饲,善寻食, 肉质鲜美,适应性及抗病性强,上市后销路好,便决定饲养。随后她以10元人民币一只的价格,买回了600只小鸡,在连队计生协会向她无偿提供檩条40根, 土块10000块的大力支持下,她建成了60平米的圈舍,王玲尝试着在自家庭院开始养殖七彩山鸡生涯。

为了尽快掌握科学养殖技术,她购买了科技饲养的书籍和VCD光盘进行学习,为了方便查找资料,她添置了电脑,边学边摸索经验。七彩山鸡具有野性,喜 欢打斗,为了防止七彩山鸡受到意外伤害,王玲从网上找到了有关资料,给七彩山鸡佩戴了有色眼睛,从根本上杜绝了七彩山鸡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冬去春来,王玲摸索出了一套科学的养殖方法,掌握了鸡的病疫预防、饲养配料等技术。有了养殖技术,在团场给她贴息贷款10000元的帮助下,她的养 殖场每年养鸡的数量在不断上升,2009年达到2000余只,王玲也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养殖户。她养的七彩山鸡纯绿色环保、肉质鲜美,一经出售,就招来了 库尔勒等地的顾客上门订购。一只鸡按每公斤50元人民币计算,1.5公斤/只,一只鸡的出售价在80元左右,除去成本40元,从养殖到出售只有半年时间, 每只鸡可收益40元,2009年纯收入达8万余元。

为了降低成本,她决定自己孵化养殖,于是,她购买了一次可孵化1000枚鸡蛋的自动孵化机,目前,正在做好种鸡种蛋的前期准备工作,如果孵化成功, 仅此一项就可以节省开支15000余元。

养殖七彩山鸡让王玲尝到了致富甜头,在团场的帮助下,今年她次扩大养殖规模,现有养殖场地2500平方米,建立了种鸡室10间,有设备齐全的预防消 毒室,自来水房等, 8月中旬可出栏成品七彩山鸡2000只、散养土鸡2000只,计划全年出栏成品鸡10000只,年收入20万元。王玲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演绎着七 彩山鸡致富之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