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栗园养鹿 两项收入

鏃堕棿:2010-07-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辽宁省宽甸满族自治县下露河朝鲜族乡双合村的朴世光,在板栗园里养殖梅花鹿,省时、省力、省心,而且效益翻番。朴世光说:“种板栗养梅花鹿,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的产业链,板栗不缺肥,鹿能吃好草,两样都赚了钱!”  

    今年50岁的朴世光早在1990年就栽下了万余株板栗。多年的精心侍弄,板栗长势喜人,每年都稳定收入2万元左右。2000年,老朴秋后 算账,发现10年了,板栗园应到了丰产期,可产量为什么一直上不去呢?找来农业专家一看,是因为板栗园地瘦土瘠,缺少农家肥。  

    一个偶然的机会,老朴在一则资料上看到圈养梅花鹿的信息,梅花鹿的粪便是好农家肥,鹿又不会损坏果树。通过十几天的外出考察,老朴在2001年一次性买进24只优质梅花鹿入住他的板栗园。  

    梅花鹿的主要食料是青草杂叶,板栗园里就不缺这个,老朴清理收割果园的青草叶足够梅花鹿吃,而且还余富,就储藏起来冬天给鹿吃。而鹿产生 的粪肥也供上了板栗园的需要。这样一来,老朴养鹿除了买鹿外,没付出其它成本,板栗产量大增。去年,老朴收获板栗1万多公斤,收益翻了一番,饲养的梅花鹿 卖鹿茸就收入2万元。今年,老朴的板栗长势又不错,他的梅花鹿已发展到37只了。当地人都说,老朴是养鹿成本最低的专业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