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爱鸽养鸽人 创富

鏃堕棿:2010-07-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副业搞养殖——兴趣使然 

    要问这单长国是做什么的?搞养殖的?那是人家的副业。可就是这副业,人家也是办的有模有样。要问他搞养殖为的啥,两个字——兴趣。单大哥 说,当初建立养殖基地时,也没想太多,就是自己喜欢,把养鸽子当成自己的兴趣爱好,增添生活乐趣。慢慢的养殖规模越来越大,一直到现在,已有三四千羽,每 年可以哺育幼鸽三四万只,一年下来,赚个十万没问题。 

    其实在与单大哥的几次交谈中,他的话语并不多,为人很实在。每次问及他创业经历时,他总会笑笑不答,也许他已经将那些困难淡忘了。或许,那些曾经所谓的艰难,现在看来,都已经成为他人生道路上的一道道风景。 

    不断完善——鸽粪变废为宝 

    有养鸽经验的人可能都会遇到一个难题——鸽子粪便处理。单大哥呢?人家不但不发愁,而且还能变废为宝。你还别不信,这就给你讲讲鸽子粪便为啥变成宝。 

    单大哥的鸽子养殖基地会定期收集鸽粪,经日光暴晒消毒、清除杂物后,玉米按配方比例,搅拌均匀加入粉碎机粉碎,用来养鸽经济、实惠,最重要的是环保不浪费。 

    单大哥见我是个门外汉,又接着给我介绍说,可别小看了这鸽粪,因为鸽子新陈代谢旺盛,吸收能力差,很多营养物质还没消化吸收就排出体外,鸽粪中的蛋白质含量以及其它微量元素那是相当丰富了。其中的微量元素和必需氨基酸含量比黄玉米、大麦还要高…… 

    怎么样?够专业的吧,如果您还有什么难题,或者是心得,都可以找单大哥询问切磋。 

    销售与时俱进——网络是基础 
     
    要说这单大哥,也算是个网络“潮人”,QQ、邮箱、企业网站,那是一个都不少。谈及电子商务这个话题时,单大哥也不多说,就用一个字来回答——赞。看来是尝到不少甜头。 

    如今企业的网站正在完善中,里面信息内容还不是很多,不过单大哥表示,一定要下大力气,将自己的网站搞好、搞活、红红火火、有声有色。 

    畅想未来——顺其自然 

    越是深入了解单大哥,越觉得他与众不同。多数人畅想未来发展时都会长篇大论一番,而单大哥谈自己基地未来规划时,他只是说了一句话——顺其自然,不强求。 

    可以看出,单大哥对生活的态度,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尽自己的努力,不要太在意结果如何,重要的是享受奋斗过程中的快乐。 

    虽然他没有告诉我们成功的秘诀,但从他对生活的态度,对事业的追求上,我们不难总结出,秘诀其实很简单——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