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蝎能手刘增华

鏃堕棿:2010-08-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谁养蝎子谁致富,本小利大省功夫”,这是陕西人工养蝎能手刘增华的一句口头禅。   

年届不惑的刘增华,貌不惊人,朴实憨厚,不高谈阔论,是一位典型的陕西汉子。80年代初,他率先在家乡米脂县创办人工养蝎场,靠养蝎子走上了 脱贫致富之路。成为当地有名的新闻人物,曾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新长征突击手”称号。为求得大发展,1990年他在西安市玉祥门潘家村安营扎寨,投资 8000元办起了养蝎场,年盈利8万元左右,与此同时,他还免费培训学员2500人次,成为远近闻名的养蝎大王。   

目前,刘增华的养蝎规模已达80多万只。他深有体会他说,养蝎确实是投资少、见效快的致富项,蝎子好养,生命力强,在零下30℃照样可以生 存,全国大多数地方都适宜生长繁殖,饲料广泛,食量少,场地不受限制,用砖池、水泥池、木箱、空房、塑料棚都能养。蝎子全身是宝,既为常用药材,又可作为 食用,营养丰富,清香酥脆,风味独特,市场开发前景广阔,经济效益高。他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每只蝎子年产70-150只,按每平方米投种2000只计算, 一年即可收干全虫45公斤,现在药材市场收购价每公斤400多元,可获利万余元。如果有条件取下蝎毒,效益就更可观了!   

如今,刘增华在钻研人工养殖的道路上已走过漫长的16个年头,积累了十分丰富的经验,他自愿为来自全国各地求学购种者免费进行指导,为用户提供一条龙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赞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