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蜗牛大王

鏃堕棿:2010-08-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蜗牛(新农致富配图)

       青年农民陈敬永在当地开创了人工养殖蜗牛的先河,并成为江西赣榆县首届“十大青年致富状元”之一。家庭的重负使他放弃继续求学的机会回家务农。陈敬永回村 承包了二亩荒塘育蟹苗。虽然每年也能收入四五千元,但他并不满足。为了寻求致富门路,他订阅了农业科技、种养等方面报刊十余种。并从中得到养殖白玉蜗牛前 景广阔的信息,专程到浙江澳托康蜗牛开发公司考察,虚心向专家求教。缺乏养殖技术是个实际问题,乡亲们及家人都劝他不要去冒这个风险,但专家们的鼓励坚定 了陈敬永养殖蜗牛的信心。他勤奋好学,先后参加学习了县科委举办的技术培训班、中国农民大学养殖专业函授班。炎热的夏大,他冒着酷暑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 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去求教。当他初步掌握养殖蜗牛技术后,又先后二次去河北,五次到浙江,一边向养殖能手学习,一边义务帮工。他不顾难闻的气味,什么重 活脏活都干。几乎包下了全场的打扫工作,还争着干其他活,那种吃苦的劲头和虚心求教的态度感动了人家,人家把养殖技术一一传授给他。1997年 4月,他开始养殖第一批蜗牛,成为苏北养蜗牛第一人。

  为了养好蜗牛,陈敬永吃尽了苦头。夏季既要给蜗牛浇水,又要注意搭荫棚。为了解蜗牛的习 性,他常在养殖棚内一蹲就是几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一年时间,陈敬永单凭出售商品蜗牛就获利38万多元。1998年春天,他又在山东、徐州、邳州 等地发展了一大批养殖户,并给他们提供良种,派驻技术人员悉心指导。2001年他的养殖场可望形成产供销一条龙企业。

  陈敬永通过养殖蜗牛走上致富路,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他的事迹先后在《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科技信息报》报道后,山东、安徽及本地的一些农民纷纷向他求教,他都有求必应。如今,陈敬永所在的县已有200多户农民靠养殖蜗牛脱贫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