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獭兔大王——王洪安

鏃堕棿:2010-08-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弓长岭区汤河水库职工王洪安,经过多年的养殖獭兔,从开始的几十只,发展到现在的两千余只。不仅增加了经济收入,总结了丰富的经验,而且带动了一方致富,被村民们称为—獭兔大王。  

    獭兔适应性较强、易饲养,适合在东北地区饲养,特别是在贫困的农村地区发展。王洪安自从1997年便开始饲养獭兔,但效益一直不太好。自 从我国加入了WTO后,为獭兔养殖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有了这个信息以后,王洪安在2001年亲自到山西省獭兔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学习考察。引进了 三组优良品种(每组1公3母),并将原有的獭兔都卖掉了。他边学习新技术,边总结以往经验,精心饲养了一年,平均每组利润在1100无左右。他的付出终于 有了回报。第二年他又引进了40组。  

    他有了致富路,不忘其他人,在他的带动下,他们村又有了几家饲养獭兔,他给新饲养户做技术指导。  

    今年他又在研究如何利用青绿饲料以降低成本。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