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赵云祯的小尾寒羊饲养场

鏃堕棿:2010-08-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赵云祯是东港市前阳镇柳林村一组村民。2001年11月,他从山东梁山县引入130只小尾寒羊,建起了我市第一家正规小尾寒羊饲养场。  

    小尾寒羊是我国优良的肉用羊品种,因其个体大、生长速度快、繁殖率高的特点,而被广大养羊户所喜爱。赵云祯通过一年多的饲养,逐渐摸索并 掌握了小尾寒羊的饲养管理技术和生长发育特点。他发现小尾寒羊不论从繁殖性能,还是生长速度方面都优于其他肉羊品种,但由于人们长期的杂交乱配和炒种,其 产肉性能已明显退化,具体表现为前躯不够发达,体躯欠丰满,肋骨开张不够,造成产肉性能差,养殖效益低。他经过多方面的咨询和考察,认为必须通过引入新品 种肉用种羊对其进行改良,才能提高其产肉性能。于是从去年7月份开始,他从法国引入三只夏洛来优质种公羊,对小尾寒羊进行改良,实践证明,效果非常明显。 同等饲养管理条件下,6月龄F1杂种羊平均体重可达50公斤,产肉性能比小尾寒羊多产肉15公斤,而且F2代比F1代杂交羊体形更宽,前躯更发达,肉质鲜 美细嫩,胎产羔率达280%。  

    现在赵云祯的小尾寒羊改良羊群已达400多只,其中存栏可繁母羊150多只,他计划将在两年内达到千只以上的饲养规模。  

    为加快改良小尾寒羊的推广,他又投入一万多元购置了配种改良器材,采用人工授精技术提高配种质量,并对周边养羊户进行免费应用,走共同致富之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