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丁玉良的“狐狸经”

鏃堕棿:2010-08-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狐狸”一直以来都是“狡猾”“阴险”的代名词,人人见它避而远之,可金港镇后塍街道韩家港村村民丁玉良却对这家伙“情有独钟”,将一本“狐狸经”念得滚瓜烂熟。   

    11月11日上午,我们慕名来到韩家港村7组151号丁玉良家采访,晴好的阳光照满整个后院,53岁的丁玉良正在打扫狐舍,这是他每天必 做的工作。连续几天的阴雨后碰上了好天气,几百只狐狸正趴在笼里懒懒地晒着太阳,只有几只种狐正不明原因地在笼内来回走动、躁动不安,笼子下面几十只配套 饲养的草鸡正悠闲地觅食、散步,好一幅农家致富图!   

    老丁是四里八乡远近闻名的养狐专业户。五年前,开拖拉机做小生意的老丁看着生意越来越难做,便在特种养殖上动起了脑筋。一次偶然的机会, 他看到报纸上介绍养狐是一门致富的好方法,便随即从无锡购进了8只当时挺吃香的蓝狐种狐,买了些专业书本后,老丁就一边钻研书本,一边摸索着养了起来。可 是,一年过去了,购进的8只蓝狐一点都不见怀孕的动静,这下可急坏了他,无奈之下,他从淮阴请回了养狐的老师傅,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第二年,8只蓝狐便 变成了16只,这下老丁养狐更有信心了。如今,老丁已积累了一套养狐的经验,狐也越养越好,现在圈内的狐已经达到了300多只,品种也从原来的蓝狐向简易 管理、成熟期短、经济效益高的貉狐过渡,仅去年一年,老丁就从养狐上获利5万元。老丁说,今年的狐狸也已经达到了成熟期,再过几天,河北的客商就该上门收 购了,按去年的行情,每张毛皮可以卖到500元左右,等今年这批全部售出后,收入也不会少。   

    表面看老丁养狐发了家,可背地里不知付出了多少的汗水,每天凌晨4点半,老丁就得和老伴起床,上街买回饲料,然后把饲料磨碎煮熟,然后再 一只只喂,到了下午4点,再喂一次,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每天如此,现在就这么多狐狸,每天要吃50多公斤小黄鱼。除了这些,老丁还要按时给狐狸们打 预防针。老丁还是个有心人,他看到狐狸们每天有很多吃剩下来的食物和排泄物,他想,这些都是高含量蛋白的,何不配套养些鸡呢现在,他的大胆设想变成了现 实,几十只草鸡只只个大体壮,而且生长极快。看来,赚钱的机会永远只青睐那些肯动脑、爱吃苦的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