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农家观赏鱼“远游”海外

鏃堕棿:2010-08-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看似普通的观赏鲫鱼,耗费了我5年心血才杂交成功啊!”11日,大兴区长子营镇窦营村农民李长和,指着玻璃钵内游来游去的小鱼儿告诉记者,这种 观赏鱼名叫“铁包金”,“含金量”很高。目前,由它“带队”的锦鲤、宫廷金鱼和红白长尾鲫等观赏鱼,明年开春儿将“远游”德国、以色列和新加坡等国家,为 李长和新成立的养殖公司带来千万元以上收入。 

“1991年起,我从投入100元、1000元到几万元,前前后后赔了多次,多年积蓄全都砸在了养鱼上。”说起养观赏鱼的故事,李长和感慨万 千地告诉记者,有一次,身体不好的李长和从母亲那里拿了8000元到广州看病,不料想,痴迷观赏鱼的他却用看病的钱全都买了鱼,回家做养殖试验。“现在想 想,那时候为了鱼连命都不要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李长和养殖观赏鱼由赔到赚,不仅事业越做越大,还成了养殖观赏鱼的行家。老李说,凭他与观赏鱼打交道近 20年的经验,蒙上眼睛,用手一抓,便可分出鱼的雌雄。 

事业成功后的李长和没忘帮助周围农民致富。李长和成立起了锦绣前程水产专业合作社,吸纳周边8个村近60户农民入社,并通过“公司+合作社+ 农户”的模式,优化养殖品种,提高养殖效益。谈到未来,李长和说:“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合作社年繁育观赏鱼的能力可达6000万尾,其中半数以上出口海 外市场,让200户农民社员通过养殖观赏鱼挣‘外快’。”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