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金蝉富了马滩村

鏃堕棿:2010-08-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金蝉,即出土前后的幼蝉,俗称"爬叉猴"。商丘人把从土里钻出的金蝉洗净,炒炸后摆上宴席,味美可口,"炸金蝉"已成为当地饭店一道独特的风味菜。河南省虞城县张集镇马滩村开金蝉夜市,吸引三省客商前来品尝、订购。  

    7月16日夜里,记者来到该村,只见一公里长的南北大街、灯光闪烁,彻夜不熄,冷饮、小吃、烟酒摆满大街两侧,特别是金蝉交易,是该夜市 的一大特色,炸金蝉的香味儿飘满了整条街道。村民们的水桶、洗衣盆、提篮里装满金蝉,有搞批发的,有搞零售的,吸引着3省18县的金蝉客商。不远处的黄河 故道防风林里,捕金蝉的人来往如织,男女老少三五成群,拿着手电、举着火把,从远处观望,仿佛银河垂落人间。  

    现在,马滩村以开金蝉夜市为依托,吸引客商订购,该村的金蝉已远销山东省青岛市、江苏省徐州市、安徵省砀山县等地。仅十来天,马滩村村民金蝉销售收入就达30多万元。  
 
    马滩村的金蝉何以那么多?原来,他们除在4万亩红富士苹果园和500亩黄河故道防风林带捕捉自然生成的金蝉外,还"种"金蝉,即把知了产过卵的树枝收集起来,埋在树林里,第二年,金蝉便出土生"金"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