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羊状元”的

鏃堕棿:2010-08-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日,开县白泉乡上华村“养羊状元”周术平,他家的20只肉羊快要出栏了,为了及时补栏又购买了38只小羊羔。看着满圈膘肥体壮的肉羊,周术平满脸喜悦地告诉笔者,年前他卖出了120只肉羊,收入近3万元,这几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养羊让他尝到了甜头。   

    家住大山深处的周术平,1993年高中毕业后,面对资源丰富而贫困的家乡,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1999年,他经过市场考察,萌发了“外出打工不如在家养羊”的念头,于是毅然回到家乡,将项目锁定在山羊养殖上。  

    从下决心养羊那天起,周术平就一心扑在养羊上,每天一大早赶羊出门,天黑才赶回。同 时还刻苦钻研科技养羊知识,逐渐摸索出一套“养羊 经 ”:“一天放养5—6个小时就足够了。羊吃饱就要赶回来,容易增肥。”“每年五月利用夏季进行牧羊转场,到北山的高山牧场放养,进入九月秋收后再回低 山放养。” “要舍得花钱,引进波尔羊或南江黄羊改良本地山羊,杂交羊长得快。” “防疫一定要搞好,定期打针驱虫,清洁羊圈卫生。”……冬去春来,他家 的羊群像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羊存栏数突破了百只,年收入上万元。  

    2003年周术平再次抓住山羊价格好,乡党委政府倡导大力发展山羊的机遇,重新改造羊栏,新建了3间高标准高床羊栏,新买了30只优质母 羊,县畜牧局又及时支持了1只良种波尔公羊。同时,紧紧依靠乡兽医站的指导,建了青贮池,种了牧草,按科学方法喂养,周术平当年出售山羊140多只,收 入 2万余元,养羊效益大幅增加。现在每年养羊收入在3万元以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