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大棚“种”蚂蚱 年赚十万元

鏃堕棿:2010-09-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9月1日,在山东省桓台县唐山镇郑家村的一处特种养殖基地,养殖户耿家伟正忙着帮客户在大棚里抓蚂蚱。"我这大棚不种蔬菜,不种水果,而是"种"蚂蚱,每个棚可以养三茬蚂蚱,一年能收入十万元呢!"耿家伟高兴的说。

  2007年,耿家伟了解到蚂蚱繁殖率高、生长周期短、养殖成本低,营养价值高,养殖方法简单,市场需求量很大后,就到河北学习并买回了蚂蚱幼 苗,按照学到的方法,养起了蚂蚱。由于第一年缺乏经验和技术支持,产量很低。经过两年的不断探索,他逐步掌握了养殖蚂蚱的经验,规模由最初的一个大棚发展 到现在的六个大棚,收入也翻了几番,每斤蚂蚱能卖到25元,一年收入达十万元。

  据耿家伟介绍,蚂蚱是一个投资少、见效快的特种养殖项目。蚂蚱生长期短,繁殖快,每年从4月开始到10月能产出三茬,主要以食用玉米秸秆、青草 等常见的绿色植物为主,不用专门的饲料喂养,成本低,效益高,而且用工少,每天只需喂次草就能存活,无污染、无病害。为了使蚂蚱有充足的饲料,耿家伟还种 了3亩地的玉米。

  "现在市场上蚂蚱是供不应求,我的蚂蚱主要供应本地的酒店和市里的一家大水产市场,现在需求量很大,我的规模还是小了点。"耿家伟对养蚂蚱的前 景十分看好。除了自己养殖,耿家伟还采取"基地+养殖户"的模式进行蚂蚱养殖,"养殖户在家养蚂蚱,我负责包销路,使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现在他的养殖户 发展到了周边的莱芜、滨州等地,规模大点的养殖户年收入达到了3万元。

  除了养殖蚂蚱,耿家伟还养了2个大棚的宠物蝈蝈,销路和收入也十分可观,以每只十元的价格出手,一个大棚年收入达到万余元。如今,在他的带领和指导下,不少村民们也搭起了棚,干起了这个新行当。昔日人人喊打的蚂蚱,如今成了村民发家致富的 "增收宝"。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