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韦英茂养鸽致富

鏃堕棿:2010-09-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很平常的白鸽,在柳城县社冲乡仓贝村下堡门屯村民韦英茂的眼里,却是让他们家过上小康日子的“致富天使”。  

    头顶上是鸽子“扑棱棱”扇动翅膀的声音,脚下是鸽子“咕咕咕”欢快的叫声;成群的鸽子从头上飞过,四五十只鸽子悠闲地落在院中架起的横杆上,把横杆压成了一道美丽的弧形……韦英茂家的小院简直就是鸽子的天堂。  

    院子里架起了几间小阁楼,走进去一看,这里又是鸽子的世界!韦英茂5岁的女儿说,这450多对鸽子是家里的宝贝。按市场价多争2万多元,难怪韦英茂会说: “和这些鸽子相比,家中的几亩水稻和甘蔗根本算不上什么!”  

    韦英茂从小就特别喜欢那些在天空自由飞翔的鸟儿,初中毕业后,他萌发了养鸟致富的念头。  

    头一回,他瞒着家人花600元钱养起了鹧鸪但没有成功。听柳江的亲戚说养对鸽繁殖乳鸽能赚钱,他又动了心思。2003年1月他从“农村青 年诚信创业工程”申请到2万元贷款,用近万元从柳江县流山乡买回250对鸽回来养。他勤学养殖技术,了解销售信息,1年过去了韦英茂不但收回了投资,还把 养殖规模扩大到450对。  

    韦英茂说:“大规模养殖后,小小鸽子的巨大价值才能充分体现出来:一对成年鸽子一年约繁殖5对鸽子,幼鸽出生后20天至30天就可以上 市,每年每对鸽子的纯利润在40元左右,当然这还没有算上出售成年对鸽的收入。像我现在;四五天就有一批乳鸽出售,每批四五对,每对能卖到六七元钱,如果 不是禽流感,价格还要高一些!你说赚不赚钱?!”  

    看到韦英茂养鸽致富,仓贝村不少村民纷纷向他取经养鸽子。乡政府看到养鸽子的“钱途”一片大好,也在技术、政策上对养鸽户予以大力扶持。也许用不了几年的时间,这些“致富天使”成批成批地飞出社冲乡,飞进市场,到那时,想不富都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