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炎陵返乡农民工刘锦勇驯养竹鼠致富

鏃堕棿:2010-09-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炎陵县十都镇黄上村庙坳组,最近几天相继迎来了一批批购种鼠的客商,这位远近闻名的“种鼠王”名叫刘锦勇。

    因为距离太坪村旱田冲组“竹鼠王”陈树余家1.5公里,刘锦勇亲眼看到陈树余驯养竹鼠获得成功,并通过观察了解到:竹鼠饲养成本低,市场需求量大,饲料问题容易解决,在“竹鼠王”陈树余的带动效应下,刘锦勇毅然放弃广州灯饰厂老员工优越的工作环境,于2009年底回家开始投入种鼠养殖。他拿出打工的所有积蓄,新建了80平米养殖场,分成一套两间——配种区和繁殖区,在房前屋后开垦了几块荒山种上玉米,先后以每对260元/公斤的价格,购进40多对种鼠,以玉米和玉米杆作主饲料,配合一点竹子、茅蔸、秸秆等青饲料饲喂。刘锦勇向我们介绍说:“1对种鼠可以使用3—4年,母鼠怀孕40-45天开始产下幼鼠,每只成年种鼠每年产仔至少12只,每一窝仔鼠,约有60%—70%可以作为种鼠,1对种鼠目前可卖到500元左右,效益比商品鼠翻番。养殖户养上一年,一般就能产生效益”。对于养殖经验,刘锦勇毫不保留,他说打算办竹鼠培训班,希望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先懂技术,避免走弯路。 

    目前,他的养殖场正在扩大规模,种鼠已经发展到90多对,还供不应求,销路非常看好,预计今冬种鼠收入能过五万。因为他专事种鼠养殖,在当地享有“种鼠王”的美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