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山东张庄镇大力发展生态养猪

鏃堕棿:2010-09-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农村,养几头猪很普遍,要是办起养猪场那可是能耐,要是能让十里八乡的来取经,那可是大能耐。这不,9月10日,邹城市张庄镇位庄养猪场又迎来了邹城市“阳光工程技术培训班”参观团。 

80多名养殖能手齐聚在位庄村支部书记孔令银身边,听他细细地介绍,“家有万贯,带毛的不算,养猪不容易!怎么才能有钱赚是个难题,那就得有特色,上规模!”望着大家热切的目光,他继续介绍道:“镇畜牧站领着我们几户去了济南取经,学习人家的生态养猪法。大家仔细看看,这圈里的垫料是锯末、稻糠、麸皮、发酵菌,3—5年才需要清理一次,又干净又省事,还能赚点肥料钱。”“真不错”,“想不到”,热烈的掌声也随之响起…… 

2009年6月,邹城市银鑫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建成,以生态、环保、零排放为主要特色,坚持“研、育、繁”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发展思路,通过向周边乡镇辐射,与农户建立了较为紧密的利益关系。采取“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扶持带动紧密型的利益连接关系户680个,达到了基地与农户的“双赢”,实现了农业生态养殖化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2010年6月,被邹城市命名为“党员创业示范基地”。 

基地现有5户联营,占地30亩,猪舍建筑面积3150㎡,发酵床占地面积3000㎡,饲料库5间,检验、防疫、配种室、消毒室各1间,办公室8间,职工宿舍5间,现存栏生猪2000头。目前,年创利润60万元。计划年内实施二期工程建设,扩大建设规模,全部建成后,可饲养无公害生猪10000头,预计实现利润可达300万元以上,可解决当地100多人就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